edet
edet

就當我在作夢

就當我在作夢。

今天凌晨,
小寶突然發燒,大寶咳個不停,
伴隨著哭聲、咳嗽聲,
連番醒來好幾次,
實在是很不好睡的一晚。

感覺不怎麼順,
於是在暫時安靜下來的空檔,
我閉著雙眼、蓋著厚被,
平躺在我的位置上。

突然想要念念佛號,
看是不是能把心靜下來,
同時也希望能撫平今晚的不順。

「南無阿彌陀佛」

我在心裡一邊默念,
一邊試圖放鬆全身;
但是我卻發現,
整個感覺還是很浮躁。

於是我換了一個,
改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覺依舊…

忽然間,靈光一閃。
「唵嘛呢叭咪吽」
我默念。

那個當下,
我居然全身止不住地顫抖,
有一個念頭,告訴我有什麼卡住了,
而念「唵嘛呢叭咪吽」可以解決。

然而,
越念我的身體顫抖的幅度越大,
我加大了默念的音量,
到最後是在心中大喊「唵嘛呢叭咪吽」!

終於,一切歸於平靜,
心中的那股卡住的感覺也消失了。

不過很神奇,
事發途中,甚至到現在回想起來,
我並沒有恐怖的感覺,
反而是一種玄幻感。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