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
eddy

🏄‍♂️ 不入流的生活方式,内容收录在个人主页 eddy.lu

一个普通人对去中心化的愿景

我的储蓄卡被限制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候明知山有虎,仍然要和老虎玩家家酒。

一张是我的车贷还款储蓄卡,一张是我的工资卡。职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随我多年,不说虚情假意的感情深厚,而是他们的网银转账额度真的很高很好用啊!

两个银行招数不一,一个给我嘘寒问暖,礼貌的问我资金往来用途;一个强行要我提供交易资料,否则强烈建议我暂时先用其他行的银行卡。然而结果相似,纷纷限制我非柜面交易。

当铁拳打过来的时候,你就只能站在原地,你可以哭,可以喊疼,但是你绝对躲不开。

我一介草民,可以保证做事一定合法,但是尽量保证合规。然后很多事情实际情况根本达不到狗屁要求,你只能提供一只鸡,而银行说你得提供一条变色龙才行。于是,我才明白不管是鸡还是龙,都不重要,guanxi才重要

去中心化的金融matters!

我的卡暂时是没救了,因为银行是爸爸。

也因此我笃信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未来一定会占一席之地,因为去中心化的世界里,没有爸爸。不敢说去中心化会覆盖掉fiat系统,而是我认为两者会有一定程度的融合。

当然,去中心化的系统目前诟病许多,不受监管容易成为洗钱的工具,炒作和诈骗的工具;而且用户也需要被教育,成为一个更独立思考的个体,有更好的操作和管理自己的资产的mentality,才能够往前再走一步。

成功的路上一定备受质疑,比如dca BTC这件事,也许我是错的。如果我错了,至少我错的不离谱,因为也只是离谱到我把自己的零花钱不小心丢了而已。但说“成功”也许言重,我只是在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去中心化做一点贡献,一是当一个早期参与者,二是坚持这一份信念。在我的卡被限制之后,这份信念又加深了一些。

看到有的人说ETH会不会变成fiat2.0?从某个角度来看貌似是的,如果不走正规监管的话,区块链的实用性永远很低,但是受了监管又朝中心化进了一步,和V神的去中心化初衷背道而驰。我相信ETH一定坚持decentralized,但是以一个怎么样的方式,我道行太浅还参不透。

心态

银行的事件又让我思考了斯多葛主义Stoicism。

该努力也努力过了,在两个银行柜台和内控大声理论,在公司准备了证明资料提交审核…虽然仍然被拒,内心倒也平静。我尽力改变能改变的东西,而不改变无法改变的东西。

而作为普通小市民,对区块链和去中心化金融也做不了什么事,唯一能做的又比较安全的貌似剩下支持BTC,并且成为community的一份子,这就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