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曜
張明曜

假藝術家

在akaswap上開唱片行:Album Swap行動

我看著akaswap熱銷排行榜,一直想到國高中時大家注目的唱片熱銷排行榜。那裏有最新潮、最好聽、最熱銷、最hito的好音樂,醒目的專輯封面,啟蒙多少青年們新的視覺感官。甚至說,「設計之美」從那時闖入了我的世界中,與電影海報共同占據我心中一小塊領地。
張明曜同名專輯


最近的akaSwap有點冷清,昨日(2022年6月10日)甚至只需要有個2t的成交紀錄,就能登上銷售排行榜。這並非是嘲笑其他創作者,而是作為在akaswap上活動的創作者、收藏家,總是希望它能更有活力一些。另一方面來說,每次交易平台酌收2.5%的抽成,應該是支持平台運行的資源之一。本著希望平台變得好玩、健康的念頭,在能力範圍內我倒是很願意做些事情,畢竟在不知不覺間,akaswap對我來說已經有點像是跟朋友們下課後混在一起的社團教室。(當然大部分都還是跟基地的夥伴混在一起,偶爾私訊邀請隔壁班的同學一起加入)。

經典唱片榜:示意圖


我看著akaswap熱銷排行榜,一直想到國高中時大家注目的唱片熱銷排行榜。那裏有最新潮、最好聽、最熱銷、最hito的好音樂,醒目的專輯封面,啟蒙多少青年們新的視覺感官。甚至說,「設計之美」從那時闖入了我的世界中,與電影海報共同占據我心中一小塊領地。


於是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我就想,那有沒有可能找一群人一起買榜,讓akaswap變成album swap呢?於是先跟幾個朋友說了我的構想,獲得好的回饋後,便簡單寫了一個規則。為了買榜,我們決定使用卑劣的手段:左右互買之數(結果被暴衝的科大檔下了,遺憾一名成員未能入榜)。但至少,我們順利搶下所有72小時內熱銷的作品。

NFT規格:

每個人上傳一張長寬比1:1的圖片,風格及內容不拘。唯獨圖片上需明載「OOO同名專輯」。請想成是專輯封面。版數10版。

活動標籤為須包含:album swap

行動辦法:我將幫參加者安排編號,形成購買迴圈。21:00時,只要找到表單中自己的名字,並購買對應成員的專輯即可。

上架辦法:先上架一版35t的,待成員購買後,再上架剩餘的版次。定價成員自訂。

72小時內熱銷作品


完成所有左右互買之後,公售的部分也全數售出。遺憾一開始設定的版數太少,結果都FOMO到自己人,以至於其他藏家難以參與這個活動(螢光筆、畫星號)。但仍有零星幾位路人有買到我們專輯,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中的小確幸。當看到滿滿的「同名專輯」以及專輯封面出現在頁面上時,除了敬佩參與者的創意之外,最開心的莫過於在熊熊趴趴走的季節中,能有些事件發生。


尤其小安跟肉娜,一邊被aka store追著跑,一邊加入這個倉促且白爛的行動之中。期許未來在akaswap上還會有更多有意思的事件,讓這個平台變得與眾不同,充滿活力。


屁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