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曜
張明曜

假藝術家

關於Glimmer of Light

我想,這會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有別於正能量循環,或者萌萌可愛的路線,一點點的負能量,就像苦茶一樣對健康也很好。

從沒想過Glimmer of Light會變成一個系列。

《Glimmer of Light》I believe glimmer of light can illuminate some soft places in the mind. Do you believe in the light? You must always believe in the light.


最初是正晃告訴我北師美術館的錢包中,除了《Kng》專案的NFT之外一無所有。本著一片善心,所以我又企劃了「你相信光嗎」的行動,找幾個好朋友鑄造「會發光」的NFT,傳送到該錢包中,並將美術館設為共同作者。每次這些NFT被交易時,就能給幫美術館的錢包累積一點點光芒。


《Glimmer of Light》作為第一件小品,因為沒想說會發展成一個系列,加上又是個突襲行動。也因此從一開始就沒有預告、論述,甚至之後每一次的發售也都是突襲行動。漸漸的,我也蠻享受這種臨時起意的行動,也不必在特定時間守在電腦前完成與藏家的約定。

所有參與行動的作品

北師美術館的行動其中一部分,邀請參與者記錄不同時間中美術館的光線。然而我在思考的是,是否有種「光」低調難辨,卻能照射進心中某個柔軟的角落。我總覺得,這種不可視的「光」,與創作者的靈光、孤獨,有著某種程度的相似。它很私密、很細微、很難被公眾化,但又能引起共鳴。我想透過「光」的題目,去試圖捕捉這種曖昧難辨的感性。在《Glimmer of Light》中,我藉由描繪手機的光,以及上面的訊息,想在有點讓人難過、沮喪的情境中,試圖觸碰心中那個柔軟的角落(或許不容易,但至少試試看)。我期待會有人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會想起某些難過的記憶或是孤獨的時刻,發現其實有人能夠理解這些難以言說的情緒──原來有人能懂呀。

《Mind's Desire》Sometimes your mind's desire is not to decide on a destination, but to soften your world for a while.


我想,這會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有別於正能量循環,或者萌萌可愛的路線,一點點的負能量,就像苦茶一樣對健康也很好。


總之默默的,這系列也累積到了9件,差不多是我過往對一個NFT系列的規劃。雖說無心插柳,卻也獲得不少藏家的支持。謝謝你們喜歡,更謝謝願意在二級市場購買的朋友們。


從《Lighter》到《Glimmer of Light》,似乎也都算承上啟下。不如就將它當作一個正經系列來看吧。

其它《Glimmer of Light》作品:

《Extinguish》Carefully place it in the palm, as if it is still glowing.
《Position》Tell the world I'm still around.
《Quicksand》Slowly emptying your time
《Foreign Object》Stones run into the shoes and walk uncomfortably.
《Growth Pain》As we age, aging is as painful as growing up.
《Cloudy Season》You are very similar, bowing your heads and praying for a good day.
《Stop Loss》Life is not all ros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