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下決心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蜀漢 • 諸葛孔明

下決心是個很強大的能量。

小學時代的我,每天早睡早起,上課從不打瞌睡,回家做完了功課,考試也很不費力地就通過,從來不需要特別為考試在準備讀書,反倒是我常常喜歡拿大我兩個學年的姊姊的課本在讀。

剛升上國中時,一時之間非常地不適應。功課的壓力一下子變得很重,每天就是考試、考試、再考試。國文要死背注釋,錯一個字就算錯;英文更不用說,需要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其他的課程的學習經過,我已經忘了差不多,只記得每次物理課時,老師問到需要思考的問題時,我都可以把問題解出來,反倒是考試的時候,我的考試恐懼症就犯了,常常是因為粗心大意差一點點就可以答對⋯⋯

現在回過頭來看自己,那個時候其實應該還算是年少懵懂的時候,儘管是智慧尚未成熟,在經歷了國中最初幾次的考試挫敗經驗以後,我下了很大的決心,小學時候的快樂童年被準備考試所取代,我告訴自己在晚餐完畢七點以後,就強迫自己回房間讀書去。

直到現在,國中的生活依然是個惡夢,不過在此後的成績便沒有很糟糕,高中聯招時成績不是很亮麗,還好專科聯招的成績還不賴,我後來也因此就在台北商專(現在的台北商業大學)就讀。

所以說,一時之間的挫敗也許是個轉機,當我們願意發心去做改變,一定會有所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