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想變成另一個自己一天

天生笨拙,什麼都做不好,功課爛,體育差,不夠靈巧,討人歡心。

每天都在犯錯,聽我媽媽罵:這麼笨,長大出社會要怎麼跟人競爭?

又不像××,家裡有錢,爸爸有勢力,隨便也能有工作做。你呢?不聰明靈巧,只能靠自己,這麼笨,能做什麼工作養活自己?

太常挨罵,偏嘴笨,連頂嘴,都能立刻被罵的無言,乾瞪眼,生悶氣。

爸爸常拿我和玩伴比較,她的能言善辯,精明,小奸小詐,都讓爸爸忍不住對媽媽說:若××是我們的女兒就好了。

被這些話傷了自尊,我也絕不在大人面前流淚,想起讀過的故事,同一個時空,會有兩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愚笨之人,在另一個空間,是聰明人。

我,想變成另一個自己一天,那一個我,肯定比這個我,聰明靈巧,人美嘴甜,深得眾人喜歡。

個性更堅強,更自信,更瀟灑。看待一切事,眼裏充滿睥睨,臉上掛著不在乎的神情,所以她的人際關係肯定比我好。

她必定不像我,經常和母親鬧彆扭。

不似我人生道路跌跌撞撞、明知故犯,重複的錯愛,重複的等待,重複的受傷。

另一個我,她肯定比我好,我做不到的事,她都能輕易達成。

她會彈琴!自幼我就羨慕別人,纖纖十指在黑白琴鍵上跳躍,一曲曲動人樂音隨及流洩在屋內。

我,連五線譜都看不懂,那能分辨清豆芽菜的位置。

她的功課好,數學尤其強,沒一道題可以難倒她,對我而言,數學難如登天,至今我仍搞不懂分子分母如何加減乘除,平方公里和平方公尺哪裏不同?

別人故意刁難,給予的負面評論,她撇撇嘴角輕哼著說:誰理你!

那是我不能的,別人不經易的一句話,我也往心裏放,反覆的想了又想,非要想到身體出毛病來才甘心。

太討厭自己總不能勇敢說出心裏話,理直氣壯的問、理所當然去確認,只是一廂情願的認為肯定,搞到身心俱疲,靈魂受傷。

我想變成另一個更好,更有自信,更聰明的自己,一天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