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痛症《Pain》

朴南順(權相佑 飾演)童年時,在一次全家出遊,

他和姊姊在汽車後座玩鬧,打翻可樂,尖叫,推鬧時,

影響握方向盤的父親,汽車衝撞安全島翻覆,

南順鑽出汽車,無力拉出姊姊,汽車爆炸燃燒,南順失去父母和姊姊。

成為孤兒的南順內疚自責害死家人,巨大的精神創傷壓力,失去疼痛感,味覺。

青少年時,在學校同學為測試他是否真對疼痛無感,成群結隊毆打他,

有次反擊,打瞎其中一人一隻眼睛,進了監獄。

在獄中認識了宋凡魯(馬東石 飾演),出獄後,跟著他替人收債。

面貌兇惡的宋凡魯膽小怕死怕痛,俗辣的要命,每次能順利替老闆收回欠款,

都利用南順的疼痛無感症,他當欠款人面前狠打南順,斥罵他辦事不力,

滿臉鮮血的南順喃喃道歉,欠款人害怕南順死在他們家,要宋凡魯停手,爽快還錢。

有血友病的朱東賢(鄭麗媛 飾演),在夜市擺攤賣飾品,父母雙亡,

治病時欠下債款,害怕債主討債,躲躲藏藏。

某日早晨,宋凡魯帶南順找到東賢住的頂樓加蓋小屋,吆喝叫罵製造混亂,逼東賢出來面對。

三人一陣打鬧後,東賢說還不出七百萬,提出每月還十八萬,兩年還清。

南順拒絕,他拿磚塊砸自己手掌,威嚇東賢:我把自己傷成這樣,只為收妳每月還十八萬!

不如不要收了,直接殺了妳!賣掉器官比較快!

怕得不得了的東賢以緩兵之計暫時拖延。

南順在東賢的住處潑紅漆,砸爛物品,房東太太趕東賢搬家,一時找不到住處在網咖過夜,

要去三溫暖洗澡時,被另一組討債人綁走,沒錢還,賣到色情場所去。

南順來找東賢,看到她被拖上廂型車,追過去,互毆,釀成車禍,進了警局。

南順讓東賢住進他家,那曾經是一家四人歡聲笑語的屋子,如今只剩他孤伶伶一人。

屋內擺設還是父母在時的樣子,他叮嚀東賢鎖在櫥櫃的碗盤不可動,

客廳的照片不可碰,父母的房間不可以進去,其他都可以用。

東賢每日注射凝血劑,她告訴南順血友病的症狀。

南順問:妳不去醫院沒關係嗎?

東賢說,她的父母都是進了醫院就沒走出來,還欠了一大筆錢,所以她絕不去醫院。

南順不願再做討債工作,沒有一技之長,找不到工作,看人封街拍電影時,

當了替身臨員,他喜歡這工作,正當賺錢跟東賢好好過日子。

東賢感冒轉成肺炎進了醫院,醫生告訴南順,東賢使用的凝血劑已經產生抗藥性,

她才會這麼虛弱,有款法國生產的新藥,效果很好,價錢很貴,要一千萬。

南順找姑姑幫忙,被拒絕。

東賢對南順說,想等體力好時,跟朋友去澳洲走走看看,也就是要離開他。

南順面無表情聽著,眼眶泛淚,吃草莓卻連蒂也吃掉,

無知覺硬生生嚥下,當下的感覺應該如遭原子戰轟炸,還要裝做沒事。

宋凡魯的妻子欠另一討債集團錢,對方要宋凡魯幫他驅趕都更案的釘子戶。

本以為只是用激烈手段趕走住戶,不料集團是要製造震驚社會的事件,需要犧牲人命,

膽小怕死的宋凡魯退縮了,又想帶回妻子,只好哄騙南順去做。

為了拿到一千萬,南順答應跳樓,宋凡魯保證,防護措施都做好,他會落在紙箱堆,不會受傷。

可是拆遷抗爭活動卻和鎮暴警察不明份子打成一團,

說好來救援的宋凡魯貨車無法發動,南順被人從背後猛推墜落地面。

早期的韓國電影都這麼會灑狗血,這麼催淚,權相佑都是這麼苦情的男主角,

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到《痛症》他都因自身缺陷之症,

盡力對所愛的女孩好,讓她得到幸福,可命運作弄,他的犧牲,終究是一場空。

戲結尾前,躺在滿地鮮血的南順只剩一口氣,

從新聞畫面看到南順情況趕來的東賢,擠過群眾找到他,撫摸他的臉,淚水流不停。

響起南順的獨白,他們一起進教堂時,

他向基督請求:主啊!請原諒我不是信徒卻還要這樣拜託您,

我,不管我怎麼挨打,不管是流了多少血,就算是被打成了傻子也都沒有感覺,

但不知為什麼只要看到東賢哭,只要她哭,我就感到了一種撕心裂肺的痛,

所以,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如果要我拿生命來換取,我心甘情願。

我們能夠得到和失去也只有自己的愛情而已,而愛悅是一種悲傷,分離是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