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離婚活動

水口咲(北川景子 飾演)時尚雜誌編輯,跟律師男友青山貴也(高橋光臣 飾演)交往五年,某次約會時試探結婚議題,青山無意結婚,問咲:妳應該也不想結婚吧?

咲失望傷心,跟後輩三本木夏美(大野絲 飾演)登山散心,高喊:把我五年的青春還給我~不小心失足摔落山谷,在茫茫大雪中等待救援。等到天黑時,直昇機來了,自衛隊救難員緒原紘一(永山瑛太 飾演)從直昇機垂降走到她跟前說:別怕有我在。

咲露出笑容抱住他:太好了,我一直都在等你。

兩人第一次約會,紘一向咲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認識四個月後,兩人閃婚。

婚前咲知道紘一工作地點在茨城縣,新居在東京目黑區,開車走高速公路開車一趟就要1小時,必須早起,新婚第一天早晨紘一四點就起床,咲傻眼:只知道要早起,不知道會這麼早。

紘一拿出裱框好的緒原家訓掛好,要咲一起跟著大聲背誦,那饒舌的至誠不可悖、言行須自省…讓咲昏頭昏腦舌頭打結。

紘一跪坐雙手抱臂客氣請咲準備早飯,咲找出吐司、蕃茄、綠花椰,紘一說:我希望有白飯、煎魚、醃漬菜、味噌湯。

於是咲手忙腳亂用微波爐加熱白飯,冷凍鮭魚、豆腐、沖泡味噌湯,紘一滿心歡喜喝味噌湯…皺眉,扒口白飯看咲一眼,苦笑。

下班前紘一傳簡訊給咲要求晚餐菜色,咲匆匆忙忙趕回家把在超市買的熟食微波加熱,魚沒煎熟,紘一吐出來,咲連忙道歉。

咲提出在外用餐就好,紘一說不喜歡那種吃氣氛的餐廳。他帶咲到基地福利社食堂吃巨無霸炸雞全餐,不接受咲幫他選購的名牌西裝,只愛在福利社買的耐穿平價夾克。

這時咲感到結這婚太衝動了,為買窗簾,紘一堅持在賣場挑選物美價廉款式,咲反對那太普通花樣,跟家裡裝潢不符合,要到專賣北歐傢俱寢具店挑選,兩人又起爭執,夫妻價值觀差太遠,脫口:離婚好了。

剛結婚沒幾天就要離婚怕遭議論,兩人偷偷地進行。

咲的父親(佐野史郎 飾演)退休後,仍拿著過去職位名片四處把妹約會,美魔女作家媽媽美土裡(三石琴乃 飾演)跟蹤拍照錄下丈夫親口說:對啊,我就外遇啊,妳想怎樣?提出離婚。

咲知道媽媽的決定,問:父親是外遇慣犯,妳都忍三十年了,現在才提離婚不奇怪嗎?

媽媽說:就是忍了三十年了,不願意再忍了。

紘一的父親(酒向芳 飾演)退休前也是自衛隊員,標準大男人主義,對妻子呼來喝去,母親薰(宮崎美子 飾演)從不違逆丈夫的話,明明不吃甜煎蛋,只因丈夫喜歡吃,永遠做甜煎蛋。

咲吃了婆婆做的甜煎蛋嚇一跳,說出煎蛋怎會是甜的?紘一說:我們家都吃甜的。公公板著臉:煎蛋本就是甜的。

咲看著婆婆,她微微笑,不言語。

這麼溫馴的婆婆竟敢對公公提出離婚,不但寫好離婚協議書,二話不說離家出走,在溫泉旅館找到女侍工作。

紘一和咲去勸媽媽回家,她對紘一說,很早就決定紘一結婚後,就要離婚,她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不是緒原太太,紘一媽媽,只是薰小姐。

紘一回想父親霸道固執,自己也像那樣把個人的喜好價值觀強套給咲,暗暗決定要改變。準備離婚的岳母跟咲的姊姊楓帶著女兒住進他家,還找來咲的前男友青山咨詢離婚事宜。

紘一在健身房已經認識青山,聽過他說前女友因為他沒有結婚打算,一怒之下嫁給認識四個月的男人,萬萬沒想到那個男人就是他!

岳母拼命解釋咲和青山分手分得很徹底…青山又冒出前陣子才在兩人最喜歡的餐廳見過面,簡直是越描越黑。每聽一段,紘一就暈,越到越面簡直是晴天霹靂,只能猛搥地板洩忿。

紘一同意幫咲的媽媽他的岳母在家辦慶生會,還請來基地的小鮮肉參加,讓岳母心花怒放。

岳父帶來一束玫瑰花企圖挽回岳母離婚意願,卻失敗,讓參加的賓客非常尷尬。

好消息是紘一和咲願意暫停離婚活動,倆人重新開始談戀愛,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春季日劇《離婚活動》講述永山瑛太和北川景子婚前只約會一次,雙方等同陌生人,只因第一印象很美好,就決定結婚。婚後生活差異太大,新婚三天就鬧離婚,沒想到雙方熟齡父母竟然也要離婚!是怎樣啦,離婚是會傳染的喔?

劇中瑛太的木愣反應,奇特的觀念非常爆笑,他送給新婚妻子第一份禮物竟是手電筒原子筆,他的理由是比起首飾實用多了。

北川景子苦笑接受,又要假裝欣喜模樣,讓我忍不住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