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戒手機遊戲;戒手機閱讀

(编辑过)

這幾年,我借書,閱讀,從一年80本逐漸增加到118~然後是200,最多是234本,

別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應該是縣市合併,當時胡志強市長增加購書預算,

大量購買文學書籍,又將原本只能借5本,放寬可借7本,再來是15本,還可跨館借閱。

做為有字必讀的食字獸,自然不放過這大好機會,開始胡亂借書,胡亂讀書。

讀美濃種植煙葉從全盛到衰落結束,從獵捕野生大熊貓關進動物園,

送出國賺取外匯,到如何研究做出試管大熊貓,成功人工繁殖復育大熊貓故事。

言情小說從瓊瑤到亦舒、納蘭真、張小嫻、蝴蝶的奇幻小說禁咒師系列。

動輒百萬字的大陸網路小說,從靈魂穿越的步步生蓮,步步驚心到宮鬥如懿傳,

未央沉浮到宅鬥庶庶得正。

讀這麼多閒書,對生活,對工作完全沒有幫助,因為既不能變聰明,變漂亮,

升等考試又不考這些閒書內容,純粹自我高興而已。

還因長時間低頭翻書頁,脖頸紋路變深,最明顯老的徵象之一。

兩年前,手機可上網,先是沉迷臉書,看別人的生活瑣事,

追蹤喜歡的作家,偶像,讀她們的文字,

興致過了後,玩手機遊戲時間變長,再來就是從手機讀報,連報紙也不買了。

手機除了看報紙外,還讀雜誌,有時寫文,讀格友文章,看視頻,從大熊貓到追劇,

剩下的時間,工作,買菜,煮飯,洗衣,曬衣收衣,還要看影集,嚴重壓縮了看書時間。

年度閱讀記錄,直接跌破200本,去年因三級警戒,圖書館閉館3個月,

我把買了沒讀的書找出來讀,最後兩個月,加緊進度,減少滑手機,仍舊只讀了190本!

看看這些借來未讀的書。

自己買的書。

怎能不緊張呢?

下定決心,戒手機遊戲,戒手機閱讀,回歸紙本閱讀為主。

手機的誘惑力仍強大,我這凡事3分鐘熱度的人,為了多讀幾本書的虛榮心,

還是會減少滑手機的時間,畢竟新聞多是狗屁倒灶沒什麼非看,不看就會後悔那種事,

所以,還是回到書中故事比較好。

有時讀到魔幻到讀不下去的書,我會擱置,讀其他的,讀完1~2本,再重拾書本接著讀,

然後再棄讀,過幾天,再接著讀…。覺得對書,對我都是折磨。

決定了,但凡棄書2回,直接放棄,讓它回到書架,靜待有緣人。

說到要做到,不可再書翻幾頁,又去滑手機看大熊貓,圓仔跟圓寶吃好睡好玩的好,

還是把心挪回書本。

小魚,戒手機遊戲;戒滑手機閱讀,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