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幽灵
白幽灵

我穿越进了一本修仙文

我穿越进了一本修仙文,成了里面的路人丁。

我的设定是五岁时被师父抱回师门,收做徒弟的小孤儿。

我上面有八个师兄,作为师父座下唯一的女徒弟和靠着五岁时肉嘟嘟的脸蛋及无视二十五岁心理年龄不要脸的撒娇功力,我被他们宠得几乎要生活无法自理。

幸亏作为一个二十五岁,经历过社会摧残的社畜,我深暗独立自主的重要性,在宠爱中依然保持着我清明的心态,不恃宠而骄。

但是作为一个路人丁,在书中的着墨也只是被师门宠爱的小师妹,在几个百人副本任务里作为某队友跟男女主角有过几面之缘,最后死于某个BOSS的残暴大招下。

看过无数本穿越小说的我深谙只要跟主角扯上关系,抢主角机缘,跟反派扯上关系,或者自身太出色,让原本暗淡无色的酱油角色变得光彩照人,那么后面人生就会变得很困难。

所以我致力于避开以上所有坑点,只想安安稳稳地当一个平凡的团宠。

为了避免一不小心踩了剧情,我凭借着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把整本书默写出来,并且为了某天这本书被原住民翻出来,把我当成异教分子写了本邪书,我还贴心地给所有角色上了个马甲。

最后我再把所有出场人物列了清单,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就为了以后遇见我能够远远避开,绝不扯上关系。

就这样我修炼到了金丹。

我随着师兄们到梅城,准备进入一个秘境。

在这个百人副本里,我第一次遇见了男主角,的确长得帅。

大师兄过去跟男主角打招呼,男主角作为一个青年才俊,身边围绕着另一群青年才俊、娉婷玉女。我看了看,也看不出里面有没有女主角。

很快我们就进入了秘境。

一入秘境,我们便被迫分散开来。我在前期独自一人,虽然知道这个秘境里有什么好宝贝,但是绝对不能抢主角的机缘,所以我都只挑一些边角料来收。后来遇见了三师兄和五师兄,我就只需要跟着他们俩打怪摸尸就好了。

大师兄和六师兄倒是恰巧跟男主角随机到一起。他们一起打怪升级捡宝箱,也建立起一股革命情谊。而且他们俩也果然疼我,路上看到什么好的,都要嚷一句“带回去给小师妹”,然后就提剑去抢。

我对于他们这种无论到哪都能记着给我带好的心态十分欣赏,毕竟我的袋子里一半的好东西都是这么来的。

不过就是会合时被跟他们一路的某个女孩酸了句我可真是有两个好师兄。

听到这句我不禁笑了,我不只有两个好师兄,我有八个,呵呵。

回到师门,师兄们把他们的战利品掏出来放在我桌上,我心满意足地笑着。

偶尔我也会自己离开师门,到外历练。

这次我算着时间,估摸着主角已经到某个山谷下转了一圈,我应该可以下去收收他看不上的边角料了。

于是我跟师父说了声出去历练,便去到了男主角得到传承及高人指点的那个山谷下。

世外高人住的地方空气就是清新,在这里检测空气的话,估计一颗尘埃都不会检测到。

为了避免被那个性情古怪还孤僻的高人扰了兴致,我先去高人在另一个山头的田里放了一群害虫,再把他的圣莲催熟,让高人花个半个月除虫,再花个半年、一年守住圣莲成熟。

我就这样悠闲地在无污染空气下散着步,突然一个人从天上掉了下来,落在我脚尖前。

我眨眨眼,太阳依然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天上没有下红雨,为什么应该已经走完这边剧情的男主角会在此刻伤痕累累、快要死地掉在我眼前?

我茫然地看着他,高人被我弄走了男主角要怎么走剧情?急,在线等。

我蹲下来看看他,如果再不救他可能就一命呜呼了,总不能让男主角死在我眼前了,万一没了主角,这个世界崩塌了怎么办?

我只好先担起高人的责任,没敢用高人住着的洞,把男主角扛进了另一个洞,帮他疗伤。

然后再赶紧地溜去山头,看看高人有没有可能立刻回来。

看着高人在那边吭呲吭呲地除虫拔草,进程连一半都没有,我心都凉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情非得已,我回到山洞里,先把男主角的视力和嗅觉封了。

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跟主角扯上关系,即使不得已扯上了,也不能让他知道是我。

我就这样守住他,直到大半夜他才醒过来,发出了“我在哪里?你是谁?你为什么救我?”的常规询问。

我变成大叔声学着高人的腔调回答了他,让他赶紧养伤,可别一直霸占着我的山洞。

他一直乖乖地养伤,也不提出要我解开他的五感,可能是觉得高人有些怪癖,不愿让人看见模样也未可。

我帮他换绷带的时候看见伤口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寻思着这里可是练级圣地,他还得去获得一个传承,就把他打发去外面打怪。

毕竟我不是高人,只好糊弄着让他封住视力,认真学习如何在看不见的情况下依然能出手即毙。

看他练得差不多啦,我就指点他一步步往深里走,直到传承埋着的地方。

他得到传承的那一天,我就在旁边看着,顺便在他晕倒后再次扛回去。

醒来后他对我发出了疑问,传承已存在多年,为何将传承交予他?

这时候当然就要学着高人回答的模式来回应了,因为你资质异禀,且与我投缘,这传承便赠你吧。

可高人,我似乎无法融汇其中奥义。

知道这个传承是要男主角濒死之际才能发挥作用,但是我怎么能剧透呢,只好给了个摸棱两可的回答,终有一日,当你面临危难时,你将会理解。

山谷的剧情终于走完了,我松了一口气,将他迷晕,解开了五感,最后给他烤了一只鸡让他吃了赶紧走,溜了溜了。

他醒来后,把鸡吃完,四周打量一番,对着山洞认认真真地跪下来拜了三下,也离开了。

离开山谷后,我时时刻刻关注男主角的消息,看着剧情在正轨上发展,他又回到了舞台上,我也就放心地继续当着我的团宠,还顺带找理由躲开了书中让我炮灰死的副本。

躲开了自己的死亡副本,接下来操心的就是我四、五、六师兄的死亡副本了。

他们响应大会号召,组成青年正义敢死队,到贰懿镇除邪祟。这个邪祟十分强大,把三分之二的队员搞死,包括我的师兄们,把男主角搞成濒死,男主角的传承才发力把邪祟虐得灰飞烟灭。

男主角终会发挥威力,赢得胜利,但是那是在我师兄们断气断得不能再断后,这可不行。于是我申请跟着一起去,伺机保住我师兄的命儿,真不行的话就在师兄死之前先把男主搞到半残,赶紧把邪祟除了,大家都开心。

事情的发展如同我所预料无二。我们在贰懿镇疏散了居民,围堵邪祟,只可惜邪祟实力强横,在场所有人合力都没办法打赢,只能暂时把它困在镇上,通知师门长辈过来支援。

看着他们磨磨唧唧地解释过程,我庆幸还好我出门前就先跟师父说了,要是我的通传石亮了三下,那就啥也别问,赶紧过来支援,要不然打着邪祟,谁还能有那个功夫向对面解释来龙去脉。

估摸着师父大概还有十分钟就能抵达战场,我十分开心地在一旁帮着堵邪祟。

可能倒霉起来喝凉水都能塞牙,或者剧情的力量无法扭转,邪祟突然发力,一个大招把我们打飞吐血,然后开始一个个捏死。

我看着下一个就要捏到我师兄了,我啥也不管就爬起来去到男主身边,把他拎起来往师兄方向扔过去。

男主不负众望地没被邪祟一下子捏死,还能剩下一口气。

还有气剩就好,幸好幸好,传承该发力了。我抽空往女主角方向瞟了一眼,女主角的瞪眼射线吓得我差点没腿软。

果然,他站了起来,全身开始发金光,像嗑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往邪祟一冲,几下就把邪祟打趴下。刚好赶到的师父们目睹全程,他们赶紧接手,把趴着的邪祟封印好,伤者搬回自家治疗。

我看着还活着的三个师兄,心里十分高兴,不料下一秒被瞬移到身边的男主拎起了领子,被带到空中不知道飞去哪里。

飞就飞呗,可是你能不能不要飞到一半从空中掉下来还拿我做垫子?

伤重的男主角就这样拎着我从空中掉下来,掉到了一个小树林里。

跟一个男生钻小树林哎,这是我大学时候都没做过的事情啊。

可惜了,这个男生现在伤重昏迷,在小树林里什么都不能做,我只好把他杠起来找了个山洞,帮他止血疗伤。

包扎好他的伤口想去洗洗手的时候,他的师父竟然找上来了。

我还在震惊之余,他的师父就翘起小拇指指着我斥骂我自私!贪生怕死!危难之际推人出去,只为自己保命!不要脸!我师父是怎样教出我这样的徒弟的!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

前面骂我的我都能接受,后面怎么还马上我师父了呢?于是他打我的时侯,我就立刻还手了。

可惜啊,人家毕竟是师父级的人物,我肯定还是打不过他的,不得已之下赶紧掏了我珍藏多年的保命法宝逃之夭夭。

即便顺利逃出,但是还是身受重伤,路过一个深山的时候我就在那边晕过去了。

也幸亏我晕的时候没有晕在猛兽活动范围里,醒来后看见自己四肢健全还是挺欣慰的,只要把伤养好就行了。

金丹被男主角师父打碎了,以后没办法使用法力,用了一年半载把伤养好后再慢慢地挪出了深山,发现这里离男主角的师门蛮靠近的,又慢慢地再挪远点。

到最后,我挪到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在东还是在西的凡人小镇上,在里面做些买卖。毕竟金丹已裂,仙是没办法修了,但也不想饿死,只好操起在现世的知识,搞点新奇的玩意儿糊弄糊弄这边的民众。

我也会弄些吸引小孩子的玩具送给街头街尾的小流浪儿,他们都是没家的小可怜,偶尔我就给他们弄点吃的,让他们不至于饿死。

其中有一个小孩儿长得特别可爱,他倒是有爸爸,就是他老爸每天忙着赚钱,都让他自己出来玩。小脸蛋儿圆鼓鼓的,说话也甜得很,一句一句姐姐你真漂亮,姐姐我好喜欢你,姐姐我能不能叫你妈妈?

后来,我就真成了那小孩的后妈,毕竟他爸爸长得,真挺帅的。

而且他爸每次在我肚子疼的时候都会细心呵护我,哄我,抱我,我还是挺受这一套的。

只可惜的是没办法给他生一个孩子。

就这样在凡人的镇上过了七、八载。偶有时候想起师父、师兄们,却因没有灵力无法联系他们而作罢。

直至有一日,七师兄和八师兄搭着男主角竟然路过了我们的这个镇子,还碰巧看见了正在街边骂小孩的我,不可置信地喊了一声“小师妹”,我们才算是联系上了。

这么久没见师兄和男主角,他们依然是那么的养眼。没关系,我老公也很帅滴。

看见他们我也很兴奋,我的师兄可就是我的家人们啊,我的哥哥啊,我一个虎扑,直接把两个师兄都扑倒在地,很兴奋很兴奋地喊着我的两个师兄。

大街上的,师兄们也不好意思,赶紧把我弄起来,找了个酒楼要包间,才抱着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跟我哭诉着他们有多想我,找了我有多久,师父整天都不说话了。

说完神情复杂地看着我,再叹了一口气,随后还是说道,你明天就跟我们回去吧。

男主角就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们倾述思念之情,在看着我激昂地描述我过得还蛮滋润的这几年,最后在看着我惋惜地表示我可能暂时不会随着他们离开。

师兄们连忙劝解。

男主角发出了我们相见后说的第一句话,可是在此处有何牵挂?

不愧是男主角,金眼火睛,一下子就找除了症结所在。

我的小男孩终于把他爹给拉来酒楼了,现在正在门口纠结着要不要上楼打扰。我倚在窗口旁让他们上楼,我的小男孩就立刻拉着他的老爹上来了。

我挽着我的老公,对我的师兄们说,抱歉,师兄,毕竟,现在我也是有家庭的人了。

师兄仿佛被雷劈了,怔愣了能有一盏茶才回过神来,倒是男主角招呼着我老公坐下来,喝了几杯酒,聊了起来。

师兄们神情复杂地看看我,看看我老公,看看我儿子,最后憋出一句先回去一趟再回来可好?

这当然没问题,我也很想念我的师父还有师兄们,能回去看一看他们让他们放心我也乐意。

于是他们三人就护送我回师门,跟师父及师兄好好地联系了一番感情,再回到我的小镇上。

期间,男主角还找了个缝过来跟我表达了愧疚,为他的师父伤我道歉。

这有什么的,毕竟当年是我推你出去在先,这是我的错,你就不用愧疚了。

好不容易的告别了所有人,回到了安稳的凡人生活。

师兄们会经常顺路给我捎一些小玩意儿,男主角也可能因为愧疚也会路过过来探望探望我,有时候还会带着女主角和他的升级伙伴们一起过来。

虽然我觉得跟主角团经常见面不太好,但是人家都特地绕过来见面,不见总是不好的。

在凡间过了五十载,有着师兄们给的灵药吊着,我还维持着美丽容貌,我的老公都人老珠黄了,感觉快要撒手人寰了,心里感觉塞塞的。

老公去世的那一晚,我守着他一整夜,第二天埋了。

再过二十载,儿子长得也跟他老爹一样老了,最后一夜的时候拉着我的手,说着离别的话,希望我能回到师门,因为师门有宠我的家人,可别被人欺负了。

那一夜的月亮跟二十年前一样圆,他们两个都是在月圆的时候离开我的。

我依然守了我的儿子一夜,第二天埋了。

接下来我把家产整理整理,留下一个玉佩给我最喜欢的孙子作为信物,以后可以让师兄们帮他们一个忙。

离开七十年,再一次回到师门,深感怀念。

师父和师兄们热烈欢迎我的归来,还特地给我准备了我爱吃的菜,真的好爱他们。

我坐在师父身旁,师父摸摸我的头说,是时候该把为我修复金丹的事情提上日程了。

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直都在为我寻找药材,好为我修复金丹。

其实还真有方子能修好我的金丹,只不过需要的药材十分难找,有些药材还长在十分危险的地方,而且还需要一人为我运功,而此人在帮我之后极大概率会损伤到自己,须得修养数年方能。

药材方面虽然无法寻全,但我们能用其他功效相似的代替,这个解决了。

只是再让谁来帮我运功此事上,我倒不太愿意让他们此刻掺和,因为根据剧情,在大约四个月后,魔族打上门来了,他们要去应战,我可不想他们为我损了修为再去走剧情,这也太危险了。

于是我告诉师父,药材单子我需得好好研究研究,看看原方子上的药材能用我们手上得哪个药材替代,这事不着急,不着急。

谁知翌日,男主角还有他的师父竟然到了咱师门,亲自来给我道歉,说是那时情况紧急,他的徒儿已经给他解释过,我并不是故意伤他性命的,并且将他徒弟留在此处,在为我修复金丹此事上有任何需要的,尽管吩咐。

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女主角会跟着一起来,明明不是跟男主角一个师父的,也不理解为什么女主角也会留下来,但这不妨碍我被师兄们呵护的好心情。

当晚男主角就把我堵在房间里,把他手上的所有药材堆到我面前,说需要什么就用什么。

我头疼地告诉他,其实方子还在研究,药材不需要拿出来先,你给我列个单子就好。

修复金丹的事情就这么被我拖着拖着,终于到了四个月后他们要倾师门而出去打副本的时候了,师父也去了。

我乖乖地待在师门里,把攥了这么久的药方给弄好,药材处理好。

算着时间,他们也该今晚回来了,我就去给他们准备了一整桌丰盛的晚餐,然后站在山门等着他们。

果然,他们在饭点回到了,主角们也在呢。我兴奋地扑进了师父的怀里,欢迎他们回来,并让他们赶紧去吃口热的庆祝一下凯旋归来。

筵席快要散之际,师父喝了一口酒,幽幽地说道现在也就只有一件事情还让他老人家忧心,就是我的金丹。

我赶紧过去顺顺师父的毛,跟他说我已经把药材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们养好了找个人给我运功得了。

大家一听这话都亢奋了,小师妹终于能修复金丹了,谁也别拦我,让我来当运功之人。

师父说他来,但是我连忙拒绝了,师父可是我们的门面,修为绝对不能损的,给我们护法就好了。

看在大家都这么爱护我的份上,这么着吧,第一个养好伤的人给我运功。

师兄们都点头说这不错,就看咱们谁身体更健壮。

我笑着看他们,这可真是热闹的一晚啊。

只不过谁也没想到,第一个养好伤的竟然是男主角,并且主动要求要来给我运功。

我本能地拒绝,这跟男主角扯上的关系越来越多,我以后会不会活得越来越困难啊?不行,我得坚决地拒绝。

但是他说当年是我师父打伤的你,我该为此负责。

我就开始给他算账啦,你看,当年是我先把你推出去,这是一仇,你师父把我打伤了,这是报仇了,所以咱们不欠了,你不用愧疚。

他却算了另一笔账给我,当年在山谷下你救了我一命,这是一恩;在贰懿镇你诱我使出传承,救下众人,这是一恩;在小树林我师父打伤了你,这是一仇。两次人命,一次仇怨,我都还未相报与你,咱们又哪能两清呢?

我张了张嘴,看了看在旁边的女主角,再怎么着也不能让男主角为我运功,要不然你以后出去给我带些好东西回来就行了。

不料,他去找了我的师父,师父直接下令让他给我运功,不能拒绝。

我只好苦着脸,跟他去了练功房开始我的金丹修复疗程,每天痛不欲生,痛完还要泡药浴,浑身散架,还得坐起来逼着灵力在体内走一遭,一天才算结束。

师兄们每天过来看我都一脸心疼的样子,我真的挺好奇我到底憔悴成什么模样了,可惜,我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照不了镜子,每天缩在被子里面捂着肚子翻滚。

师父有时也会过来守着我,看着我睡下,再轻轻地为我拨开碎发,替我整理被子,让我能睡得舒服一点。

男主角也眼见着地变得憔悴,毕竟这是一个长久的体力活,我估计整个疗程下来他都能有瘦了二十斤。

终于在我金丹修复完整的那天,我们俩同时吐了一口血出来,双双晕倒,我们的整个疗程才算是结束了。

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感觉像睡了一个世纪,还梦到了以前小时候的事情,包括被抱到师门以前的事情,把我硬生生吓醒了。

我一睁眼,便看到了在床边守着的师父,师父连忙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默默地运转金丹内的灵力,感觉到里面有丝丝的魔气,默默地看向师父,让他探一探我的金丹。

师父把手放在我腹上,注入灵力仔细探查,片刻后把手移开,静静地看着我。

许久,师父才摸了摸我的头,说,我永远是他的徒儿,赶紧睡吧。

感受着师父手掌的温暖,我闭上了眼睛,陷入了睡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师兄们已经围在了我的床边,中心位还特地留给了男主角,毕竟他是这次出力最多的人。

他们关心着我的状况,看我没什么事情便也不扰我,让我好好歇息,过后再准备一顿好的给我庆祝庆祝。

待他们离开后,我才细细感受着体内运转的一丝丝魔力。脑海中蹦出来的记忆是当年我被师父捡到的村子其实是我屠的,然后被一个路过的元婴大能打垮,下了禁制,从此无法运用魔力。但是大能在下了禁制后被仇人追上弄死了,留下我一个在村子里,后来就被师父捡了。

虽然我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五岁的我有这个能力屠村,还需要一个元婴大能来下禁制才能搞定,但这不妨碍我理解自己的设定原来竟然是一个魔族。

这次金丹碎裂,恰巧把禁制弄了一个缝出来,所以魔气就开始慢慢渗透出来了。

但是最让我惊讶的是,这个屠村被下禁制的设定,好像是全书最终BOSS的魔后交代背景时专属拥有的啊!

这,难道我其实是本书最大反派,最终要带着魔兵攻打正派?

想起原书中描述的魔后偶尔会看着师父流出思念的神情,对师门并未心狠手辣地大屠杀,感觉真的很有可能魔后就是原本的小师妹啊,在死后被魔族的亲弟弟救回,激发魔性,然后回来称霸世界。

嗯……这设定峰回路转的,我可真没想过自己会是本书大反派啊。

我躺在床上默默思考了以后可能的剧情走向。

一,我在某一次出去溜达的时候不小心泄露了魔气,从而被发现自己是魔族,被驱赶出正派的世界,还得被人指着脸骂藏在正派师门里不知道憋着什么坏水,想搞什么坏事。

二,我呆在师门里面,不出外溜达,但是这样的话我自己得先把自己闷死。而且,师门内也有比试,躲得过一次,没办法躲一辈子,然后再在某一次不小心泄露魔气,卒。

三,我离开正派师门,找一个远离江湖的地方度日,想我的老公孩子,然后等寿数够了去找他们。

我摸着下巴,觉得第三个选项还不错。

不过在我还没来得及实施之前,就有一个人找上了我。

正派还没知道我的魔族身份,我的魔族亲弟弟却闻着魔气找过来了。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甜的时候,感觉到似乎有人走了进我的闺房里,模模糊糊地睁开眼一看,却是一个陌生男子。

以我看过这么多小说的经验来看,穿着黑衣黑裤,黑发黑眼的俊美少年,且又与目前我这个身份关联的,他,应该就是我魔族的亲弟弟。

这是来接我回家了啊。

我模模糊糊地爬起来,打了个呵欠,跟弟弟打了个招呼。

弟弟神情复杂地看着我,问道,你记得我?

对呀,我们小时候挺亲的啊。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这不是刚恢复记忆,等你来接我。

弟弟俯下身抱住我,轻轻地在我耳边说,姐姐,你可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我怜惜地摸摸他的头,这台词听着像一个缺爱少年啊。

穿越小说作死套路之一,跟反派扯上关系,给反派灌溉亲情,灌溉爱情。

原书中弟弟爱护姐姐,一直在姐姐兴风作浪的时候陪伴在身边,为她陈霸世界的梦想搬砖添瓦。

我这个身份我也摆脱不了跟弟弟扯上关系了。算了,男主角也为我运功了,还有啥不能做呢?

摸摸弟弟的头,告诉他待我处理好这里的事情,我会随他离开,先等我一会可好?

弟弟乖乖地点点头,哎哟太乖了,忍不住姨母笑,他可一点都不像最近热衷于挑拨离间,攻打正派的大魔王。

于是等我养好了之后,我去凡间找到我的孙子,抱着我那父母刚意外身亡的曾曾孙女联络了三个月的感情,询问了孙子的意见,把她带回到了师门让她当我们的福宝。

这个曾曾孙女跟我当年一样可爱,一样讨人喜欢,不到半月,师父师兄们就稍稍有那么一点把对我的宠爱转移到她的身上去了。

然后我趁着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给他们准备了一顿加了料的晚餐,摸进了师父的房里,给师父留下一个纸条,投奔我的弟弟去了。

弟弟很争气,率领着魔兵一个城一个城地占领,不过我看着他倒没有很大成就感的样子。难道占领城镇太稀疏平常,要称霸世界才能有成就感?

但是我也不管他,我最多就是在他忙完回来后给他弄点吃的,给点家人的温暖。

直到那天,他喝醉了跟我说,其实他一点都不想当魔尊,他就是被赶鸭子上架子,统领世界有什么好的呢,还不如和我在家喝一杯酒开心。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弟弟不想要当魔尊啊。这也说得通,要不然为什么原书里是姐姐当魔后,而他甘愿只当一个幕僚呢?

我趴过去在弟弟的耳边说,既然如此,这魔尊我们不要当了好不好?

说不当就不当,我开始制定计划。

时隔多年,我把我当年手写的邪书(就是当年我给主角们上了马甲默出来的原书),翻到了现在的剧情进展。

根据原书发展,再过没多久,仙魔大战即将爆发。在这次大战的时候,男主角会打败魔后,击退魔兵,还仙界一个宁和。

总不能等到那个时候,让男主角打败弟弟,那么弟弟还活不活了?

必须把计划策划得早一点。

我从弟弟那儿知道得知他们即将要攻打岐雾城。在他们又一次出战的时候,我跑回去了师门,拉着师父的袖子求他帮我一个忙。

师父看到我回来的时候还生气呢,说我还知道回来,我以为你都不要我这个师父了。

我连忙跪下来抱住师父大腿给师父顺毛,不敢不敢。好不容易使出了我一哭二闹三撒娇的绝招,师父才答应了我,可真是累死我了。

接下来就是等着他们攻打岐雾城。出战之前我像往常一样给弟弟准备了一顿丰富的饭菜,在他离开之后偷偷跟上。

魔与仙双军对垒,我一直没上战场看过,电视剧里看的都是特效,这次我可看着个真的了,可震撼了。

这时弟弟一个不稳,差点从马上掉下来。师父赶紧抓住这个空隙,射出一箭,正中弟弟红心。

我心咯噔一下,看着亲信护着弟弟离开战场,魔兵也随之撤退。

我回到军营,直奔弟弟那儿。

弟弟胸口中箭,血不停地流出来,脸色越来越苍白。

我上前抱着弟弟,指责军医们为何还不施救?!

没办法,这箭插入极深,即使把箭拔出来了,在伤口处理好之前,弟弟就会因失血过多而亡了。

军医没有人敢上前动手,这么一个必死的病患,谁动谁遭殃。

我双眼发红,抱着弟弟摇摇晃晃地离开,既然你们没有人敢治,我就自己治!

我把弟弟带到我准备好的屋子里,把箭拔出来。这箭是我特意准备的,看着插得深,但其实不然。伤口看着虽然恐怖,但一切尚在可控范围内。

我给弟弟疗了伤,消除所有踪迹,放出弟弟重伤不治的消息,在一个深山野林里住了下来。

弟弟醒后,我告诉他这一切,现在魔兵已经有人接管,接管之人一直野心勃勃,在弟弟当魔尊的时候就不服管,只不过打不赢弟弟没办法而已。在他麾下的魔兵没了弟弟统领时的威力,很快就被正派打得滚回魔界。

弟弟对我自作主张地把他弄出来也没发出什么看法,就跟我在林子里呆着,偶尔到附近的小镇子上溜达溜达。

镇子上人多,也是遇到情缘的好地儿,弟弟就在那儿遇到了一个姑娘,回来告诉我想娶她为妻。

结婚后,我随着弟弟住在他在镇子上买的宅子里,偶尔捣鼓回我之前的小买卖,偶尔逗逗侄儿们。

感觉自己也在这个镇子待了很久了,就给弟弟丢下了一个纸条,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至此,我浪迹天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