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動畫】功夫熊貓4

可愛的阿波睽違八年終於再度登場,憧憬的神龍大俠身分也該再上層樓了,充滿系列情懷的一集。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金錢不能買到快樂,但可以買很多包子。」真不愧是阿波版心靈雞湯金句。很喜歡這個系列,因為圓滾滾的阿波非常討喜,而且他對功夫的憧憬,以及樂天又不會逃避責任的個性很吸引人,此外搭配黑白色系的熊貓阿波,他的武功主打以柔克剛的太極,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因素之一。

【以下涉及劇情】

從十幾年前那隻從天而降的熊貓成為神龍秘笈傳人開始,阿波的旅程讓他相信自己、學習冷靜、並且進一步的蛻變成真正的神龍大俠,而雖然經歷許多磨難,阿波卻也不曾改變那個好吃又樂天的個性,而這一集要讓他往更高的境界邁進,成為和平谷的精神象徵與領袖。

其實看到很多討論都在說原來跟上一集已經相隔八年了,我一開始聽到第四集要上的消息時倒沒意識有過這麼久,但第一時間的念頭是「第三集演了啥?」進場看第四集前我大概只有印象阿波找到老爸,句點。歷代反派也只記得殘豹跟沈王爺,天煞剛出來我滿頭問號?是演完翻了一下資料才稍微回想起第三集在說啥。從這點或許也隱約能知道為什麼三跟四隔這麼久了。

只是這集劇情感覺有點倉促,主要是對阿波這麼快就要交棒有點訝異,畢竟龜大仙也是等到垂垂老矣才開始找傳人,中間還卡個功夫大師,而且這個選傳人的過程還打算跳過蓋世五俠,阿波當年就已經是空降主管了,而且還是字面意義上的「空降」,現在又打算趁五俠出差再空降一個真的可以嗎?悍嬌虎感覺應該會氣瘋。不過自行腦補搞不好也是在暗示第五集的內容,如何化解蓋世五俠的情緒,深入說明神龍大俠的資質、要求,可能還可以加入功夫大師為什麼都只能當秘書長,當年無法接手龜大仙上位的原因,講著講著《功夫熊貓》突然變成職場恩仇錄了。

不過我蠻喜歡這集的呈現方式,變色龍這個反派襯托出功夫需要千錘百鍊的長久練習,吸收複製的速成班沒辦法打贏長久鍛鍊的基本功(「那第一集阿波打贏殘豹是?」)。而且藉由變色龍的特性來讓阿波藉由重新面對這趟功夫成長旅程中所遭遇過的對手,去進一步感受自己的成長,突破自己心靈障蔽的同時也領悟到培養接班人的重要性。

額外驚喜是這次幫變色龍配音的是薇拉戴維絲,有如變色龍般多變的腔調與性格變化,聲音中的霸氣更是讓看起來小小隻的變色龍卻有不遜色街頭老大的氣場。雖然我沒有看中文版,但一看到配音的是陳美鳳也不禁會心一笑。

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是這次看海報原以為蓋世五俠都不會出場,但最後的小彩蛋還是有讓他們出來客串一下,而這大概就是動畫最大的優勢吧,反正只要畫角色就好,原配音通通都可以不用加來節省成本。雖然這次的票房看起來略遜前三集,但考量這集不到一億美元的成本,好像也還是有不錯的收益。希望當年夢工廠執行長所說的這系列要拍六集能成真,我才能在大銀幕上看可愛的阿波繼續貪吃耍廢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