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堤
鴨堤

我是鴨堤,立志成為一個各種風格都會一點的三腳貓作家。 感謝大家賞光,歡迎大家來找我聊聊天! 我的信箱:duckbankyati@gmail.com

(小說) Cul-de-sac 作者序與章回總目

這部作品是鴨堤我在用三天看完魔導少年漫畫後迸發出靈感的創作。姑且就看成是挪借魔導少年部分背景與人物設定而成的小說創作吧。主角是吉爾達茲與卡娜,他們是一對後來相認的父女,因為一些陰錯陽差與勾心鬥角(?),兩人發生了肉體關係,進而糾葛出不同面向的愛之交錯。除了部分人物與背景設定同於魔導少年,其他都是我自己的發展。我會從頭慢慢幫讀者建立屬於這部作品的背景,請各位讀者可以用全新的眼光來享受。

大家好,我是鴨堤。

這部作品是我在用三天看完魔導少年漫畫後迸發出靈感的創作(至於為什麼是三天,請各位自行揣測⋯⋯)。姑且就看成是挪借魔導少年部分背景與人物設定而成的小說創作吧。主角是吉爾達茲與卡娜,他們是一對後來相認的父女,因為一些陰錯陽差與勾心鬥角(?),兩人發生了肉體關係,進而糾葛出不同面向的愛之交錯。其實除了部分人物與背景設定同於魔導少年,其他都是我自己的發展,大家可以在閱讀後做下評斷。關於為什麼要以魔導少年為基礎進行創作,下面我會說明到。

        對待這部作品,我的態度是十分認真嚴謹的,儘管主題相當驚世駭俗。原本我想在這邊拉出我讀過的一些哲學家跟理論家來幫我的主題背書(關於亂倫這個主題,大家八成推得出我想拉些誰來墊背ㄏㄏ)。但是想想還是算了,我想寫就是想寫,畢竟這部作品還是從妄想的二創同人文發芽的。是的,原本真的只是一部小小的同人文,但是越寫越饒富趣味,背景與人物關係的設定越來越龐大,不想縱放各種探討的可能,於是長成現在這個模樣。當我回過頭時,我的世界觀已經跟魔導少年的世界觀嵌合在一起了。然而無論有沒有看過魔導少年,我都會從頭慢慢幫讀者建立屬於這部作品的背景,請各位讀者可以放開心,用全新的眼光來享受。

我沒有要標誌這部作品為原創而造成剽竊抄襲的意思,但是我也不想讓看過魔導少年的讀者當這部作品是不到位的二創(因為它不是二創——嗯?其實我不知道)。總之很多方面的考量,我覺得保留這部作品的起源與來由是最好的做法。但是我是真的很盡心認真在寫(一定要自己講),希望讀者諸君無論有沒有看過魔導少年,都能夠享受這部作品,甚至是激發一點點思考。

        在原作,我認為卡娜是個嚴重被低估的角色,但是也因為這個低估,她在很多方面都有發展的潛力。吉爾達茲亦同,他除了絕對強大的能力外,似乎也能找到一些人性上的發展可能。感謝魔導少年的作者真島浩,他的情節設定給了這部作品開展的可能——對一些情節與人際關係間縫隙的再發想或是開展。

        此外,也因為我對愛、慾、個體與人際的研究興趣,促使我總習慣拿這個主題作為探照燈,照射各式各樣的作品。這部作品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晶。

        無論如何,只要大家能夠看得開心(甚至只是從它的尻尻實用度而言XD,第五章之後會有好東西),又或者是進而引動各種討論,作為作者的我都感激不已。

        謝謝大家賞光。

        此外,跟大家交代一下,我的寫作都事先以手寫發想組織後才打字成篇,所以創作會非常緩慢,但是允諾一定會完成。第一部已經手寫完成,只差打字細修,還有第二部正在發展(但是結局已經想好了ㄏㄏ),一樣不會棄坑,作者在這邊保證!(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呢⋯⋯)

        有任何反饋或想討論的,都歡迎寄信跟我聊天!

鴨堤的信箱: duckbankyati@gmail.com

       

以下是第一部的章回總目,第一次(2023年7月)上楔子兩章與第一章,估計每個月30號更新一章(估計啦)

第一部

楔子之一,卡娜

楔子之二,玻琉西卡

第一章,住進吉爾達茲家的卡娜

第二章,吉爾達茲的窺探(月光下)

第二章插曲,卡娜的夢境

第三章,卡娜與月光

第三章插曲,卡娜與蕾畢出任務

第四章,代價

第五章,酒會

第六章,森林中的吉爾達茲

第六章插曲,玻琉西卡與她的兩個女兒

第七章,(暫訂)酒醉與偽裝

第八章,自然的吻

第九章,對自己誠實

第十章,誠實

第十一章,百無聊賴的吉爾達茲

第十二章,卡娜出任務

第十二章插曲,玻琉西卡與老會長

第十三章,妒意與辭不達意

第十三章插曲,布羅肯峰

第十四章,吉爾達茲與玻琉西卡

第十五章,卡娜與玻琉西卡

第十六章,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