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畫老人

這是早前參加一個由尼日利亞人辦的繪畫小組所畫的指定圖晝,主題為老人,模特兒是Google搜索的。

不知為何,自己很喜歡這一種怪怪的起稿草稿,感覺上好像畢加索的畫一樣。

起稿後,再一步一步將草圖修飾,同樣,我都會是從眼部畫起。一來自己對人或動物上,眼睛的繪畫控制會比較有信心畫出來,其他部份,在繪畫時會顫顫驚驚。並且當眼神畫得差不多時,再畫其他部份也會較有信心。

我在最近繪畫時,才慢慢發覺我的筆觸很適合畫毛髮。不過可能仍只是畫了不久的時間,只畫了幾個月,現時仍未能太懂得操控筆觸及未穩定。但是當畫老人的皮膚及鬍鬚時,卻又配合得不錯。

畫完皮膚及毛髮的第一層後,便轉戰帽子。原圖是一頂粗線布料帽子,所以在繪畫時也可以用回粗線條的畫法,來塑造帽子的布料及層次。

最後,便是將所有的皮膚及毛髮鬍鬚,再加一兩層,畫上層次感。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一張畫,因為在繪畫這一張圖時學到很多東西。常常也怕畫人像,心理上覺得很容易失手,故此改為畫卡通。

不過,現時只畫了三四個月而已,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最少,筆觸的控制仍未很穩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