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一起來畫漫畫 - 人人都畫得到

我是用原子筆來畫圖,目的是讓自己習慣了「不能改」,因為不能改,畫圖便會更小心,會「思前想後」。

我無意用畫圖來賺錢,所以自己喜歡畫圖畫,但也沒有好好去練習。不過,卻竟然有網上平台可以讓自己一邊練習,一邊賺一點贊收入,用來買吃或用來買畫具,也是開心樂意的事情。

您看這文章時,可以一邊拿筆,一邊用一張癈紙試一試。

畫漫晝比較著重是眼睛,不同的漫畫家都有自己一套的Symbol,只依靠這些像徵物,便可以分別那一幅漫畫是由誰去畫。我自己比較喜歡以下這一套的眼睛畫法。

之後會再分享不同的眼睛畫法。

您可以簡單至畫兩條橫線。

眼睛之後就是「鼻子」,我現實真人是「大鼻子」,故此在漫畫中當然想自己的鼻子較小,因而我用了一種很簡單的畫鼻子方法。應該人人都可以畫得到這一種鼻子。

鼻子之後是咀,咀部我是從左至右來畫,先在左邊壓一下,再慢慢向右畫。

這一條線,向上彎便是忿怒,橫線便是無表情發呆,向下彎便是微笑。

因為是漫畫關係,咀部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隨心隨意。我一般是從兩隻眼睛之間。

最尾在咀的線條右邊,加一點,用來表達「一點點口部肌肉」

有時,想突出多一點口部的「表情」,而在口咀的下方位置,加一條小橫線。

畫完「眼, 口, 鼻」後,便到面形。

面形我常常也未能畫到「左右對稱」,常要練習對稱。面形可以用「U」字的形式來畫,這樣面蛋會較圓潤。當然亦可以在「下巴」(下齶) 位置 呈「V」狀,女生會比較喜歡 V。

頭髮部份會先畫前陰,有前陰的人物會比較有型。就算是肥仔也會有型一點。

在不懂得甚麼髮型前,可以像我輕輕掃幾筆,每筆也微微彎曲便可。而頭頂一直以來是我畫漫畫的弱項,很怕畫頭頂。常常會畫得不好,如以下的情況:

頭頂的初階,可以好像「畫蘋果」,又或者可以好像畫「磨菇」。

這樣就簡簡單單畫了一個小人像,整個過程,其實也只是十數秒。長長的頭髮,又可以蓋著不畫耳朶。慢慢畫,慢慢優化。當中最主要是「眼睛」,試試畫一套自己喜歡的眼眼。

最後,返回上面最初的部份,就算沒有喜歡的眼睛,畫兩條線也可以,主要是讓自己「喜歡畫」。下面便是兩條線的人物。

眼睛雖然小一點,但是也自得其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