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風見萬吉(十項全能) - 30天繪畫計劃 - Day 14

我是一名沒有鬥心的短跑運動員,沒有鬥心的意思是代表我參加一場比賽,勝出取金牌、或屈居第二、第四、甚至沒有入決賽。對我來說,也是沒有分別,心情不會開心或失望。

出來工作後,離開了學界的比賽,開始參加地區及全港的短跑比賽。

縱使是工作後,參加商會的運動會,狀況更得過且過,記得有次是商會比賽,評估過同場對手,我竟然想到在起步槍聲響後「讓賽」,等了大家起跑後的兩三秒,我才開跑。

直至遇到一本很熱血的運動漫畫書《十項全能》由山田芳裕編繪。漫畫是講述一位農村七項全能冠軍「風見萬吉」,踏進入全國十項全能比賽冠軍,甚至衝入奧運會與世界第一的十項全能選手作賽的情況。每一次看完,我都很想立即去參加比賽。

這套漫畫真的很神奇,會不段推進我的速度及成績,特別時要去比賽前的一星期,我會一口氣看完二十多卷書。看多少次都一樣熱血。

記得有一次,真的相當緊張,心情定不下來,帶著幾本結局篇的《十項全能》在運動場的洗手間內看漫畫,看完結局才出來。

但是,不記得是否那次跑完後取了金牌。(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只記得在灣仔運動場作賽)。

或許自己內心沒有一個很清晰的「形象角色」,要依靠代入漫畫人物中去重塑自己的個人形象。

《十項全能》是一本個人極力推薦的運動漫畫書,不論畫功及場面氣氛都是一流的水平。特別適合喜愛運動的朋友。

現時未必可以買到漫畫書,但是可以在網上觀看:

https://comic.acgn.cc/manhua-shixiangquanneng.ht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