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人生下半場

剛剛看了 @栀子榴莲 的人生下半場文章,我有很多感概。

昨天,收到另一位弟弟要移民的消息,跟著媽媽發了一段訊息給我「你們兄弟、一家一家走曬啦!」(「走曬啦」即是離開了)

我跟太太幾年前離港移居,住了三年,最後回留香港。回港後太太得了一場大病,差一點就直接移居天堂。現時在休養當中,而即將重新踏入社區。

這一個時間,我們重新投入社區的心態不一樣了。

當生命「死過一次」,便對未來的態度很不一樣。今早我們有傾有講有笑,我突然覺得,這已很多年沒有發生了。昔日,我們將工作、生活及社會服務,完完全全綁在一起。這樣的生活,有十车,完完全全已將生活變成事務。

最近,我們打算為自己的「人生下半場」籌算,重新定下我們的目標與及未來生活。

人生的下半場,我已不想再找全職工作,甚至不可能全職工作,要不然就未能兼顧家庭,甚至又會再度忽略家庭。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打算移民,或許仍有不少情意結。但是,我們選擇每年會離開香港數月,特別是冬天。因為太太的身體不能抵受香港冬天的天氣。

人生下半場,我好像突然失去了職場的目標,換來的是與家人生活的目標。

早幾天,朋友跟我談「這樣這樣這樣做,就可以賺很多很多錢。。。」,我想一想,的確好像可以賺很多錢,但是,我已沒有興趣了。結果,我跟朋友說:「賺再多錢,但我少了時間,也未能跟太太享受;若太太離世後,我賺更多錢,也沒有享受的意義。倒不如,現在多陪伴她,做一些我們兩人也想做的事情。」

我的「人生下半場」希望改回上半場錯失的事情,彌補一切傷害過的人和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