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84 - 在未來想做甚麼工作?

昨晚凌晨三時,太太問我這一個問題:「在我離世後,在未來您想做甚麼工作?」

我想了一想,也回答不了。

過往的生活、交友、工作及事業,其實都與太太捆綁在一起,未來的生活也打算繼續下去。但是,我知太太的想法,她知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只在家裡走走動動,又或者去一次洗手間大小二便,全身已經累得不堪。

最近,在Matters的創作者AMA裡,我分享過現時使用區塊鏈的心態,已慢慢從「擼幣」轉為「想運用區塊鏈做記憶記錄」。

今天在公司工作完後,突然回想太太這一句說話,另外也同時回想近日的Matters AMA 及 網絡課。或許,數年後,家裡有機會剩下我的話,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呢?

突然想到「我 Web 3 的角色身份」。

過往在製作網遊時,我們希望玩家盡快投入遊戲,故此在進入遊戲後,第一件事是選擇「職業」、再調節角色形象、與及屬性分配。之後,不同職業所鍛鍊的路及裝備也會完完全全不一樣。

若果,我踏入 Web 3 後,我會選甚麼「職業」呢?

我望著公司的獎牌櫃與及辦公枱,完全沒有一項過往做過的事情、職位及身份,想在 Web 3 世界延續。

我估計,我會適應不了日常社會的工作;最近突然有不同朋友找我加入區塊鏈項目,我也一一推卻,因為已對營運工作失去了熱情;而我又不想回到遊戲行業;而社會企業或NPO上,我只繼續如一個義工小組,純服務運作,而不想視作為職業。

剛剛,在太太睡前,與她分享今天的想法。

現時,我有幾個角色的選擇:

  1. 學習去當一些區塊鏈的驗證人
  2. 繼續在區塊鏈上寫文章
  3. 當區塊鏈的藝術家

在與太太傾談後,我覺得第 1 及第 2 項好像只有我的一份;但是第 3 項,「我們」就可以透過繪畫、太太的手工藝、音樂創作、攝影等等,繼續將「心路歷程」藉著藝術作品及區塊鏈作記錄,甚至在區塊鏈上營運。

過往,我一直遊走於 Web 3 世界,目的是為了賺更多的貨幣。現時算是賺了基礎的 Web 3 世界旅費,確實要學習怎樣在 Web 3 世界生活,與及用甚麼身份生活。

我這麼多年的工作歷程中,最最最最弱就是銷售,此外,也沒有收藏物品的喜好。所以,NFT的買賣或藝術品收藏,也不是我的能力可做的事情。

最後,就學習去當 Web 3 的「區塊鏈藝術家」,與太太一起建立這一個身份,迎接即將來到的 Web 3 世界。

(先去申領這一個「區塊鏈藝術家」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