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74 - 養錢包 - 怎樣經營自己的錢包帳號?

(编辑过)

香港幣圈內有一個詞語「養錢包」,意思即是「為自己的區塊鏈錢包帳號創造價值」。當中最主要的目的有三個:

第一,為了獲得更多的空投

第二,為了獲得參與白名單的資格

第三,賣出帳號獲利

在踏入 Cosmos 生態前,我對「養錢包」的概念是留於 Metamask 的錢包地址,在 defi 年代於uni 開始的一連串大額空投。

此外,就是在 Steem 上,帳號裡面的「聲望值」,例如: 我在 Steem 的聲望是76。當年,這些聲望數值,除了好像 NFT 的威望外,其實也是為了「獲空投」。

來到 Cosmos 生態,養錢包的心態比之前更積極,過去只是隨遇而安,現時卻是看著未來一個又一個的 Cosmos 生態項目出台來「養錢包」。在朋友之間,常常會問「Atom 要質押多少?」「OSMO是那一天快照?」「Juno要推出那一個項目?」「要開始養ChiHuaHua小狗了」「議案投票也可以有空投?!」

在 Web 3 的世界,區塊鏈錢包就代表了自己,錢包內的操作行為越多,便越代表是一個「積極用戶」。而每一個項目的營運團隊,必然會想吸納一些「VIP」用戶,故此,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以「帳號質押委託 或 投放流動池」的資金量來判斷。

最近很多媒體寫 Cosmos 生態尤如「空投天堂」,以為一進入就會在「短期內暴富」,其實,現時大家加入Cosmos「養錢包」後,空投項目要在兩個月後才能反映,甚至第一個空投到手並可以賣出時,已經是三至四個月之後的事情。

「養錢包」就要認真養,嘗試參與不同項目,常常操作自己的錢包,參與議案投票,委託給「積極的驗證人」。在這一段等待空投的過程中,順道也學習 Cosmos 生態,若果,慢慢地喜歡這生態的話,可以嘗試增加 ATOM, OSMO, JUNO, LUNA, HUAHUA.... 等的委託數量。我回看自己的統計,過去半年從空投而來的金額,比質押在 LP 收息的回報比率更加高。

故此,在能加許可的範圍內,值得嘗試,最少,也試試質押(Stake) 20 ATOM, 50 OSMO 及 30 JUNO 並委託給驗證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