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49 - 今天嘗試改變一些儲幣的方式及觀念

(编辑过)

這兩晚睡得不好,一邊聽著不同的Youtube平台,當中聽到一些儲蓄的金錢觀念。突然忽發其想,嘗試改變一下加密貨幣的投資想法。

當中分了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太太的儲蓄基金

太太本身有一筆金額想試試投入在加密貨幣市場,不過我覺得今年「風高浪急」,比較適宜分階段投入。而縱使放在Wirex VISA 卡裡也有 16% 年利率,就先繼續投放著,靜待時機再投入市場。

不過分階段投入也想有一種「無痛」的感覺,故此我跟太太分享數年前的儲幣方式「使用省下來的錢來買幣」(詳見關聯的第一篇文章)。太太一聽後,立即覺得「好!!!」,並且說「容易實行」!

現時太太每天的日用有一個平均數,我們定好一個金額後,就用這一個金額作指標,若每天用不到這一個金額,餘下的金錢就在 Wirex VISA 裡購買以太幣 / 比特幣。

舉一個例子,假設每天日用是 500元,當日若果只用了 200元,那麼就將餘下的 300元用來購入以太幣 / 比特幣。

這一個方法其實「相當無痛」,甚至在每天的投資思路上也會「很舒服」,以前不容易做到買賣加密貨幣的事情,現時已變得相當簡單。不過,取而代之就是要有 1.7% 左右的手續費,金錢就是用來換便利。(Wirex手續費比較高)


第二部份是自己的加密貨幣:

這十天的跌市令我在想一件事情,其實我是不知道每月收到多少的「質押收入 及 寫作平台的收入」。因為好像手上的加密貨幣每天都有增長,但整體的美元價值卻是下跌。

突然想改變每日的複投觀念,想好像「打工儲蓄」的情況,每月結算一次,將當月收到的所有貨幣,不論是質押利息還是 Steem / LikeCoin 或 Torum..... 等。全都轉為美元,直至月底。

再在月底時結算一次,並且想看看是否需要提現,扣除提現部份才複投至項目當中。

今天為第一天,截至現時結算的金額為 106美元,估計今天完結時大約會值120美元吧。


這些貨幣質押尤如儲蓄利息,試一試用這樣的觀念,看看最後的結果如何。

不過,我初步估計應該會有不錯的心情,因為原本的加密貨幣數量沒有減少 (以幣本位的觀念),但卻多了一筆的「流動現金」,可以於月底時決定怎樣使用。相比以往只是盲目複投,最後只有「帳面價值」來得更有意思,因為感覺真的賺到錢。

另外,我有很多本金都鎖著倉,基本上一兩年也不會取出來。所以,這樣調節的儲幣方式會較為感到有實質價值。最起碼知道,若果大市再下跌一半,最終每天仍有50美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