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39 - 手上的幣,全線下跌,怎辦?

今早軟哥說「BTC很弱」,的而且確,過去一個月也很弱。

那一批KOL及大V,所謂的八萬十萬十五萬美元的預測,通通都不敢再提了。


或許,做預測幣價及前景介紹才能吸粉,故此,KOL或大V就朝著這些方向走。不過,區塊鏈不是股評,幣圈的KOL是否可以向另一個方向呢?

可能實在有很多觀眾只求一個「財富編號」,聽到編號就買入。但是,若KOL或大V指點錯誤而令「信任的粉絲」虧本,他們真的會快樂嗎?

KOL 及 大V 是否考慮於介紹不同的鏈、背後團隊與及項目所解決的問題,走向指導新手們觀察項目的長遠方向呢?

或許我的資源不多,並且也試過虧本,故此不敢亂碰亂撞,越熟悉的項目才會慢慢投放多一點,就算有波動,也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及不安感。

現時手上的加密貨幣,佔比最大是ATOM,我主要是喜歡Cosmos的生態,與及一群只專注開發項目的社區。雖然,ATOM幣價已跌了很多,但是我在 OSMOSIS 上質押回報,與及Cosmos多項空投項目收入,全部都可以補回ATOM跌幅。故此,總體也只是虧了 10%,所以仍打算繼續持有。

佔比第二大是 CRO,即是 Crypto.com 信用卡平台貨幣,因為在用他們的App與及在使用 VISA,最近他們推出了一條以區塊鏈理財為主的公鏈 Cronos,慶幸我是最早加入的一批Cronos Defi 質押者,所以獲得不少的前期回報,縱使現時 CRO 已從高位下跌了近一半,合計仍是有理想的利潤。

佔比第三大是 Luna,我是一邊了解 UST 及 Luna (Terra) 的理念,而一邊慢慢將 ATOM 及 CRO 轉至 Luna。Luna 項目很特別。雖然穩定幣UST仍是兌一美元,不過這項目的機制是每產出一個 UST,就會銷毁一美元等值的Luna,即是說,只要他們的穩定幣UST越普及,銷毁Luna就會增多,而同時這一個項目的治理代幣 Luna 的需求,也會因為普及化而增加,無形中使得Luna幣價持續上升。而最重要,就是 Luna - UST的質押回報也相當不錯。

或許,我是從內容平台開始加入區塊鏈,故此慢慢地養成對一個項目加深了解,一邊了解一邊寫文章,並且也慢慢增加持有量。如此,就會比較理性,並且也會常常反思。短期內 (三個月至半年) 我打算繼續儲下去。狀況好像我在使用的 Steem 及 LikeCoin x Matters 一樣,我都是繼續儲,不急於賣出。我也不知何時會將這些幣轉回法幣或其他加密貨幣,只知道最近儲蓄的這幾個項目 Atom, Cro, Luna 與及幾個區塊鏈內容平台,心裡都沒有因為幣價反覆而坐位不安。

在幣圈要待得長久,我們不要常常去挑戰自己的心臟負荷。機會常常有,越急反而會越亂。有時,不道聽途說而買幣,自己慢慢對項目加深了解,做做功課,並慢慢投入,反而有更大機會找到心目中的理想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