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莫因善小而不為。好人一生平安

今天看到一段很心酸的影片,影本原本是有人拍下TVB的訪問再放上facebook。

這一段TVB街頭訪問短片因為有版權,故此我放了在自己的Youtube上,並且設為不公開。


我當時一邊看影片,一邊陪著這伯伯而心痛。

剛剛預備上床睡覺時,突然看到朋友分享一個訊息:

竟然有議員看了影片後,主動去了找這一位伯伯,並且送上口罩。更在短短數十分鐘裡,有八千個分享,二萬多個Like。

社區,真的需要這種互助行善。每一個民生需求,只要發自內心,便立即行動。


我一邊看一邊想,Like Coin所產生的平台其實很適宜這類訊息。不一定是支持創作內容,亦可以透過Like Coin 及 Matters 模式來支持好人好事。

我記得在Like Coin 2018年中推出期間,基金會已撥款(Like Coin)去支持弱勢社群的活動。在今年一月一日時,團隊更去為「路向」,一個殘疾人士群體,指導他們使用Matters 及 Like Coin。我也也看到有幾位路向的朋友已開始在Matters上發文章,也為他們幾篇文章大力點讚。

一個Like,一個讚,力量小到不得了。但是,集腋成裘下,力量卻是大到不得了。

在疫症中間,看到這些好人好事,若是這訊息是發在Matters平台,我一定覺得五下手手真的不夠。

若有一天,Like Coin 及 Matters團隊,能有一個專題專區版塊,鼓勵大家記錄好人好事的故事,甚至使用Like Coin 或 點贊來作眾籌,一起做善事,那就實在太有意思了。

祝 好人一生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