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25 - 永生

「幻想? 與 現實?」 - 或許真的能實現呢?

我常常覺得,比我聰明的人,還要比我勤力,我憑甚麼會比別人好? 或許,只有專注於一些熟悉的範籌,只有這樣才能做得更好。

前兩天在看ViuTV的《全民造星IV》,當中有一段是節目監制「花姐」要參賽者做「平板支撐」,若未能完成的人,要站起來說「我XXX (名字) 要放棄~~」。這一句話,聽到規則時不難接受,但是當真的要說出口時,實在很難做到。

不過,在幣圈裡或日常生活中,我是經常遇到,甚至乎自己也會放棄很多事情。有時回想,「能放棄」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堅持」,而是因為「根本自己不重視」。

我自己參與區塊鏈項目,起初是為了「好奇」及「賺一點錢」,慢慢地發覺「賺幣 (Token) 是必然的事情」,就開始想其他的東西,例如「能否有一些買賣?」「能否找到一些工作?」「能否在內創業?」希望在內尋找一些可能性。

我回想以往的工作,踏入職場的第一年就要為公司建立網站,那時是1995年,剛剛推出 Window 95 不久,上網仍在使用Netscap;而網絡 / 科網的普及於2003年 SARS 後,連帶著寛頻網絡一起爆發;而在2007年起,由Facebook帶領進入新的社交網絡年代;再於Android 及 Samsung 機種,於2012年後開始連長者也使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

從這些演變,再看現時的區塊鏈情況,這一刻的情況有如 2003年時的互聯網世界,不同的區塊鏈應用一一推出,百花齊放,若再經過一次的牛熊交替,就會如 2007年社交媒體爆發的情況,區塊鏈應用就會慢慢進入各個階層。

在我有生之年裡,應該也是在使用區塊鏈的週邊,而我也未必等到下一個網絡演化,我便要上天堂,用雲端與大家構通。

另外,我相信下一個演化,將會是AI主導,而我可以為自己做一個AI,我現時的思想、感覺及幻想,全都可以藉著這一個AI繼續下去,縱使我的肉身死亡,但只要我的思想仍然存在,那麼,就可以「永生」了。

現時的智能手機與及社交網絡,全都有演說法去幫我挑選內容與及顯示廣告及喜好,未來若走著區塊鏈社交網絡,或許我的一切一切將會更加透明化,甚至可以由未來的「後人」,召喚我的ETH地址,就可以召喚「我」出來。

我相基督教也不是為了「永生」,不過來到這一年代,我覺得已不是透過宗教實現「永生」,而是真的有機會透過科技達至「永生」,並且距離不遠。我更覺得,只要透過區塊鏈方式,將「真正的我」一一保存,不論是思考、個人經歷、喜好都保存,肉身是否存在已不太重要。過去的「永生」觀念都是肉體為主,但是在現時的科技發展上,「永生」是各人的思想及智慧,並且不單止保存,而是可以繼續不斷學習、吸收知識及進化。

我的前半生為著生活而奔波,很被動;現時,我可以為自己的下半生,試試去創造真正的自己,將想「永生」的自己,一一記錄下來,不論是透過文字、透過日常瀏覽、透過拍攝或透過錄音。

正因著對未來的好奇心,並且感到未來有很大的可能性,故此,就繼續尋索下去,要不然,肉身死亡,靈魂也死亡,思想也一同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