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18 - 看著別人賺錢,很不爽呢!

(编辑过)

收到朋友一段話,未來會漲的幣,有以下四種:

第一種:別人的幣
第二種:看好,想買,但沒有買的幣
第三種:剛賣出的幣
第四種:掛了買單,但未能買入的幣

這一段子發出後,即時在不同的群傳播著,或許人人也有迴響。是的,這四種幣我也常常遇到。現時,我開始走進破解之旅。


第一種:別人的幣

我常常在想,為甚麼我手持的幣,沒有別人的幣升得多。慢慢發覺,這是華人的特性「報喜不喜憂」。在幣圈的過程中,其實也看到很多人黯然離場,原本意氣風發,突然變成一言不發。

另一方面,若果是賺錢的時候,特別是倍數升幅的時候,就會大事宣揚。

我常常在想,我如何才能走進「別人的幣」的種類呢? 最後發現兩個走進去的方法 :

方法一:選一個自己容易熟悉的範圍,例如我選了「區塊鏈內容平台」及「區塊鏈社交平台」,因為一年裡不會出現很多個同類平台,現時也不過是十多二十個這一類項目,只要自己比別人熟悉,甚至是「超前部署」,那麼,就會比其他人更早及更低價獲得更多的貨幣。回想大家手持的Likecoin就會感受得到,這一年裡最高上升了 30倍,已讓其他人相當羡慕。

方法二:手持主要的公鏈貨幣,公鏈項目天然地已具有吸引應用程式開發者參與,而很多時候爆紅的原因都是因為一個 dapp 應用程式或遊戲「有極多人使用」、「發幣」及「空投」,從而帶動著公鏈幣上升。大家在 Likecoin 生態,公鏈幣就是 Cosmos 的 ATOM。在未來的一段時間,Cosmos 生態裡,將會推出相當相當相當多的應用項目,已知會有的空投就十多個。

此時此刻還不儲 ATOM 及 鎖倉委託給Cosmos 上的驗證人? 若仍不去做 ATOM 就繼續是別人的幣了。 (若不知道在 Cosmos可委託給誰? 就選 Forbole 或 LikeCoin 吧!)


第二種:看好,想買,但沒有買的幣 及 第四種:掛了買單,但未能買入的幣

我以往常常遇到這一種情況,甚至更多一種「看好了,買了,但後悔買得不夠多」,我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 AR (arweave),我已經看好這一個項目,甚至乎也買了幣在做測試,也在 AR上發佈了一些 NFT。


不過,WOW,不住破頂,現時再買入已覺得太遲。

慢慢地,我發覺這一種方式只有「平均成本法」可以破解。當真的看好一個項目,就每天買入一點點,慢慢將看好的項目累積下來,不用理會幣價,每天平均數。這兩個月,我因為看好 Cosmos 並且將會上線不同的應用,不過,我卻對 Cosmos 生態項目認識很少,故此就用「平均成本法」,將在其他 Defi 平台每天所產出的利息用來換ATOM 及 在 OSMOSIS 內質押。

不知不覺已儲了一個不錯的數量,自己也覺得相當滿意。最重要,就是藉著這一段每天買入一點點ATOM的時間裡,可以有時間於 OSMOSIS 上,每一個貨幣也看一看,了解各個項目是做甚麼? 為甚麼這些項目會加入 Cosmos 生態? 並且為甚麼會獲得這麼多 Cosmos 持幣者的支持?

可以在 OSMOSIS 上的貨幣裡看一看:

https://info.osmosis.zone/tokens


現時幣種不算多,只有20個,Likecoin排在15,72萬美元的持幣量。當扣除3個平台幣 (ATOM, OSMO, ION) 與及兩個穩定幣 (UST, EEUR),與及大家熟悉的Likecoin,餘下只有 14種的貨幣。每天花半小時至一小時去了解一個項目,當中也不用半個就看完。

若果,當大家也看完14個項目後,您必然有一個感覺「Likecoin 的價值完全被低估,要往海外做更多的宣傳」。若Cosmos上更多持幣者看到Likecoin的價值,又再想想,若果Likecoin進入十大的Cosmos 貨幣後,幣價將會如何?


第三種:剛賣出的幣

我最近剛賣出一個很優質的幣 avax ,賣出時是60美元,賣出後在極短時間裡升至83美元。


狀況是有一點後悔,不過再想清楚自己賣出的原因時,「後悔」感覺就全消了。

因為我很少炒幣,與及不懂得炒幣,基本上,所有的幣價分析工具及趨勢線,我也不懂及刻意不想去學。主要原因是希望將自己調節至「不受幣價影響心情」與及「希望認識區塊鏈應用領域」這兩個範圍。

我是有刻意去看及了解AVAX的生態,不過也如 Terra , Sol一樣,個人未能吸收這領域的知識,未能存入頭腦內,故此便放棄賣出了。

一般這一些項目,我買入時都是想測試不同的平台,手裡持有的金額其實不多 (一般是數十至數百美元),故此,其實就算「賣出後大升」,相差的金額也不會太多。

在現實生活中,這一個情況最常出現是「售出樓宇後,相隔一年兩年,再回看自己原本樓宇的樓價已升至買不回的地步。」

在幣市多年的人,常常會說一句話,若看好一個項目,買入後就要 HODL,持續持幣。

現時我也朝向著這一個方向,持續持有一些長期(三至五年)看好的幣,並且不只是「放著不理」,有些是參與其中,例如 Steem 及 Likecoin;有些是用來收息或複投,例如 ETH, ATOM, BNB 等。

只要自己手持的項目不比別人差,就不用羡慕「別人的幣漲得比自己高」,並且,就不會這麼不爽了。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zh/illustrations/man-figure-toy-pokes-fun-at-shovel-7619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