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Instagram: dreanglet - 大多數人需要先看見才相信,只有少數人先相信才會看見 一些生活相關紀錄;正在成為專職交易者的路上,不時分享。

我不知道(不過是偏混亂的記事)

有時候我想,自己做人是不是太極端了。

那個曾經牽動我各種心思的人,在昨天突然訊息我「我現在上班好無聊噢。」

過往我大概會拼命抓著這個話題,想盡力滿足她、陪她殺時間;可現在的我看到只覺得,你上班無聊是乾我屁事。我只是一個你在無聊的時候才會想到的人是嗎?

脾氣真的偏差。


我總覺得自己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真正放下那個曾經熱烈喜歡的人;事實上,可能也才不過半年多的時間而已。

其實被喜歡的人拒絕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哭一哭難過幾回,然後努力向自己打氣、重新站起來就好了;誰沒有失戀過呢?

但這個人對我來說,曾經是那麼特別,跟過往喜歡過的人都很不同;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更難放下。

被拒絕大概是去年十月初的事,而後來的三個月左右,我都還是努力地放低姿態,期望會有奇蹟發生。

/

再後來,我開始累了。

我發現跟這個人講話時,再也沒有開心的感覺,而那些追求的勇氣只是為了滿足虛榮心而存在的;我開始對自己到失望、對自己因為對方而起伏不定的情緒感到生氣。

於是我決定該結束了。


還在努力的期間,我瘋狂地約她出去,一週一次,每次吃完飯結束,還會送她回家;後來,我再也沒問過她要不要出來。

必須說,不見面真的是一個很好斬斷牽連的方式。下一步就是減少訊息頻率。

/

二月底時,我決定離職;光是要思考接下來的日子就已經讓我有得忙了,再順水推舟一下,就能讓我的腦子少想點她的事,也減少主動訊息她的頻率。

也是這時我發現,不太主動訊息我的她,開始會自己來找我聊天了。

我告訴自己,一定是因為她覺得我們可以像之前一樣當普通朋友了,所以就沒太多顧慮了。一定是這樣。


儘管當時聊天內容對我來說已經有點乏味(因為後來我發現她在講的事情都差不多, 之前我還能一直聊也是很厲害)但我還無法完全放下這個人,所以還是會想在回話時盡量幽默、想要逗她笑。

朋友告訴我,即便當不成戀人,也還是要有風度,可以跟對方當朋友。

我想是吧,我們該當個成熟的人;接受做朋友,也挺好的。但在還沒完全放下時,任何接觸都還是難受的。


我在被拒絕後,其實也沒有再跟對方問過什麼。

也曾多次想詢問,那我們現在的關係是什麼?那你對這件事是怎麼看的?但我怕被討厭、怕被推開,所以就一直靜默地到了現在。

不過可能本來也就沒什麼需要再過問的吧,這種事情。

被拒絕了,就是一個最明確的答案,還要問些什麼呢?

/

或許是之前過於執著,抽身出來後著實冷靜不少。這段時間也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一直不願面對的、更大的人生問題上,逼自己去思考。

人生中發生的事,都是有意義並會讓人成長的。

我想現在的我更了解自己,也更加堅固了自己的意識,我就是個雞掰人。


回到昨天的訊息。

他說,他最近在研究紫葳斗數,發現自己在十幾年後還有桃花運,很開心。

因為我度量小,所以看到這句時,心中不禁起了幾個問號;對我說這個,實在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只回了:哈哈 有趣。

後來我們的對話也在我一點情調都沒有回話下結束了。


對沒有興趣的人冷漠好像是我的長項,可以輕鬆地拉出距離感;並且讓人不想再繼續跟我對話下去。

好比說過去曾因為一件小事而玻璃心,給我寫了千字文數落我的朋友,我大概只用三十字回覆他;結果他又在寫了另一篇萬字文,描述我這樣的回話令他非常難過等,我只貼了一篇聖經經文給他。

後來我再也沒跟這個人聯繫過。


又或者是有個朋友,因為工作跟生活的壓力都非常大,每天狂傳訊息給我,將自己的情緒跟苦水倒給我;有天我也受不了了,我告訴他,我可能可以接住你一會,但無法一直接住你。

然後他問我,那這樣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我無語,努力用自己最大的耐心告訴他,朋友不是這樣用的。

後來這個朋友再也不主動跟我說自己任何事了;我心裡雖落寞,但也就只能任由事情這樣了。

/

要一直為別人著想,對我來說真的太累的,做不到。


不知道現在這樣的自己是否過於冷漠或頑固,但這就是此時此刻的我;儘管這樣可能已經默默將一些人推離開我的身邊了。

好聽點是去蕪存菁,難聽點是做人失敗;但因為我是雞掰人,所以我覺得我在去蕪存菁。再給我無數次機會,我都還是會跟他們說一樣的話。


寫這篇的時候,聽的是梁博的我不知道。

可能跟這篇內容沒什麼關係,但我很喜歡這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