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意外得知上輩子留下的因果債

尤黑
·
·
IPFS
·
說是因果債倒不如說是上輩子造的孽

從小開始,我就對身邊周遭的未知有種莫名的恐懼,對未知的恐懼,對黑暗的恐懼,對恐懼所聯想後的事輕感到恐懼,從小我便與恐懼為舞,漸漸的恐懼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為了和自己解釋恐懼的來源和原因,我想到了很多可能和原因……


昨天的夜裡在我將身邊的枕中人擁入懷中並閉上雙眼時,一股恐懼和略顯陌生但熟悉的存在進入我腦中,我心裡低語到:「原來一直以來都是妳嗎?」這裡指的是從小到大的恐懼,一個女子的聲音響起「摁。」,她的聲音和我有幾分相似,但又有獨屬於女性透徹又平靜的端莊。在這個瞬間,不用多做任何的說明,我已經明白她就是我上輩子的情人,而我沒和對方走到最後。

她:「這麼突然的出現,你應該感到很驚訝吧?」

我:「不會,清楚感覺到妳我只感到多年的疑惑被解開。」

她:「妳知道我為什麼讓你這麼多年都活在恐懼中嗎?」

我:「大概了解,是我辜負了妳。」

她沒說話,也沒有任何肯定的意思。我問她:「為什麼選在今天?」

她:「因為你就是在和我交往後的579天劈腿的,我想看你和這一世的愛人可以堅持多久,而你這一世跟上一世一樣,沒有一段感情長久地維持跟付出,直到現在,所以我的存在對你來說既自然又合理。」

我此時的心情既複雜又愧疚,我開口道:「我真的很愛這一世的她。」指的現在擁入懷的枕邊人。

她:「你上輩子也是這麼說。」

我:「我明白我對你造成的傷害,這幾年我也都感受到了妳在被我拋棄後受的痛苦,我不會這樣對待她的。」

她沈默不語,但我知道她的眼淚正從眼角流經過臉龐,也了解她是因為我才一直沒有投胎轉世。

我:「對不起,但我真心希望妳能真心放下我,投胎轉世後遇到一個比我更好或是更懂的善待妳的人。」

她:「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珍惜現在在你身邊的人,祝你們幸福,但這些話不就是身邊的人總是在說的嗎?真正幸福的又有幾個。」

上輩子留下的默契,讓我們在這場對話總能瞬間明白對方的意思。

我:「是啊,只有在經歷的當下才能明白,這有多麽沈重,不是能夠這麼輕鬆帶過的事情。」

她:「但就算是這樣,我也確實希望自己能真的能打從心底放下,能在下一世遇到美好的愛情。」

我:「或許這就是上帝讓這場對話誕生的原因吧。」

此時我的眼淚也不禁開始打轉,可能是因為我能清楚的感覺到自己需要救贖,在下意識中說出了這句話,她沒有說話,但我能感覺到她的表情從意外慢慢轉成疑惑並陷入了沉思,最後緩緩地露出了笑容。

她:「原來是這樣嗎?我明白了,不是放下了才能往前走,而是往前走才能放下。」

感受到她即將離去,我朝她的方向看去,她已經消失了,連同我一部分的恐懼也一併帶走了,那一晚我睡得很安穩,雖然做了很多夢,但我知道,這一切只不過是都刻在我潛意識中,只有她我感到無比的真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尤黑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做工工作分享(實際進這產業心得)

妳是有價值的,妳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妳會度過人生給妳的難關。

過年當中無形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