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Cathy

五馬分屍般的散落

渴望

「那妳知道我喜歡什麼音樂嗎?」

他狠狠打斷她深情的告白和苦苦哀求的挽回台詞。

她愣住了,她應該要知道的,他歌單裡過半的歌她都和他一起聽過,她甚至能夠跟著唱出歌詞,但她頓時啞口無言。爵士嗎?龐克?搖滾?他肯定是愛爵士的,吹奏多年的小號,他房內甚至掛了一幅小號歌手的演奏會海報。但他偶爾也會聽一些節奏感強烈的音樂,她總是覺得吵雜,就摀著耳朵要他快點關掉,她從來沒問過他是否喜愛那些節奏感強烈的音樂,她只是霸道地拒絕。

「我想要知道,告訴我。」淚水在她眼眶打轉,但沒有滴下來,她突然發現眼前這熟悉面孔的男人好陌生,卻也瞬間渴望了解這個熟悉的陌生人,渴望到想把他的腦袋打開,徹徹底底地明白這男人的一切。

她不只想要知道他喜愛什麼音樂,她還想知道他喜歡自己的左臉還是右臉?她還想要知道微微細雨的時候他會不會懶得撐傘?她還想要知道他會先捻熄手上的菸還是會直接丟到地上踩滅?她還想要知道當她望進他的雙眼時,能不能碰見他的靈魂?她還想要知道他能否從她真摯的眼神中聽見她在心裡大喊著:「我好愛你!」

她突然覺得有點愧疚,覺得自己好不了解他,卻也感到微微憤怒,氣他從來沒有為自己奮力反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