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Dow
DowDow

DowDow 本名范哲瑋 現為民眾網財經編輯 大學主修哲學系 經營管理研究所 第一份工作在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 好聽的形容是斜槓 直率的形容是不務正業 內容領域不設限 希望能藉由寫作認識世界! 聯絡信箱:dow1226@gmail.com

我的壞習慣|Care Too Much

Wish I could care less
Photo by Michael Emono on Unsplash

格紋條線筆記本,多色用筆方陣排列,攤開各類書籍,貌似做好了萬全準備。
可與萬全準備呈反差對比,我的意識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做起了白日夢,想著這個章節後,下一章節要念什麼,這本書讀完後,接下來要做什麼。

然而書本的封面僅被翻了開來,紙張上的文字卻未曾映入腦海。
恍恍惚惚又過了兩個鐘頭,焦慮的情緒逐漸湧上心頭,又開啟了手機、打開了網路搜尋著Youtube上讓人放鬆專心的音樂,loft簡單的節拍,平緩的和弦,卻又讓我的思緒再次意亂隨之情迷。三個鐘頭過去了,筆記本上仍未見一絲墨跡。

縱放自我的大學時期是我後悔莫及的過去,主修哲學系,卻講不出希臘三哲外的哲學家思想,即便口中嚷嚷著「志不在此」,卻又道不出目標在何方。渾渾噩噩過了四個年頭,才意識到拿了學士文憑的自己沒有提得起的專業,更妄論找到份好的專業工作機會。

對於空泛的未來感到惶恐,焦躁堆積成了疾,於我心底埋上了病,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正面與我對望的醫生宣告了「憂鬱症」的結論,但即便知道了「它」的存在,我仍是無力應對。大學畢業後的一年,倉促準備了研究所考試,面對過去從未接觸過的財務管理,能夠擠上間學校純屬運氣,需要面對的職場考驗被我硬是延後了兩年,但那焦慮始終未能緩下,我始終在意著自己的「一無所知」。

一直以來總是如此,感到無力,眼太高手太低,幻想自己能像達文西一樣無所不能的全才,卻總在行動前準備過多的鋪陳。花了大半的時間思考該做些什麼,再花剩下的時間去想怎麼樣不做什麼。熬夜、疲倦加上咖啡因,漸漸地自我懷疑,持續與自己賭氣,不與親朋聯絡,窩在房間裡,不放鬆不休息,像是身體的耗損能換取問題的修正

但那並沒有用,方法錯了,即便耗盡了體力也毫無意義,頑固的莫名堅持不過是徒增壓力,然而時間卻未曾憐憫而停止擺動。

我的壞習慣,正是我總顧慮得太多,行動得太少。


不過這些年來,這樣的我多少還是有些進步,雖然仍未成就一件事,但至少開始被旁人當作尋找問題解答的對象之一,時至今日,我仍在尋找著自己的價值為何,但與過去不同的是,我正透過「寫作」的方式行動著。

DowDow常出沒在 Matters 方格子
最近開始也試著使用LikerLand按讚公民
歡迎透過各種方式與我聯繫交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