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吃野蘑菇中毒


前天晚上听我姐说,舅妈吃野蘑菇中毒进ICU了。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知道现在在省城医院急救,表弟在医院。


我不敢直接问表弟,一是情况不明,二是怕他给我坏消息。昨天又跟我姐说了这事,我姐说还是没有消息。然后,快睡觉的时候,接到表弟打来的语音。问表弟怎么回事。表弟说,刚开始没打算告诉大家,情况一直不好,没有心情说这些。


舅妈现在还在ICU,表弟表妹都在医院,但是不能进去照看。表弟说,十一点的时候接到医生说转氨酶稍微将下来了一点,所以才给我打电话。


表弟说,舅妈是十多天前到山上采蘑菇,吃了没事。所以一周后又去采蘑菇,这次吃了,几个小时之后开始拉肚子,她以为是自己着凉了,没在意。结果之后拉得更厉害了,还吐。


她赶紧自己打了120,到医院之后,转氨酶不断升高,医生第二天就让赶紧送往省城医院。到省城医院做检查,转氨酶值第二次比第一次还高,到了5000多。正常值是40以内,超出了100多倍。


医生说,如果做第三次还降不下来,就没有意义做第四次血浆置换。好在昨天,做完之后,医生跟表弟表妹说,降了一些。我问表弟降了多少,到5000以下了吗?表弟说,医生没有细说。只是告诉我们降了一些,我们还没看到报告。但这是目前为止,我们听到最好的消息了,之前医生一直说情况不容乐观。所以我赶紧给你打个电话。明天还是大概十一点出结果,到时候我再给你电话。


我只有一个舅舅舅妈。舅舅舅妈对我一直很不错。当年她和舅舅怕我爸不让我复读,特意找我爸做政治工作。十多个外甥里,从小他们就偏袒我一些。工作后我买房,她主动借钱给我。我妈几姐妹跟舅妈关系一般,因为舅妈跟外婆关系不好。但一码归一码,他们老一辈是他们老一辈的事。我和他们是我和他们的事。这世上,任何人都不欠我,包括父母。所以,谁对我好我都会记得,然后找机会好回去。


十多年前,舅妈老家的房子做好了,请大家吃饭。我包了2800元的红包。我姐说我包太多了。我觉得不多,虽然这远超出了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但是舅妈帮过我。而且,这辈子,她在老家建房也就一次而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啊!何况,这只是钱而已。


昨晚跟表弟说到了十二点,他说,你该去睡觉了,我明天得到新消息再打给你。


希望今天晚上能听到更好的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