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7.21盤勢分析

美國通膨惡化,白宮為了選舉,當然是趕緊出來滅火。但6月通膨反映遞延也是事實,畢竟諸如原油、原物料以及航運指數,已從6月高點向下修正二成左右,因此市場普遍預期美國通膨下半年將有機會降溫。

美股7月過後便不再破底,且低點逐步墊高,國際股市波動穩定下來,加上國安基金進場,讓台股的走勢也跟著穩定下來。

先從籌碼的層面來分析,外資近期在台股現貨仍不算積極,但至少調節力道已放緩。但若觀察外資在期貨的未平倉部位,已從淨空單翻轉為淨多單,代表外資對台股後市看法已轉向樂觀,對台股是利多。

投信除了持續在大盤買超之外,近期也開始進場布局櫃買指數,代表內資預期台股已來到低點,立場也開始轉為積極。

最後從技術面來觀察,加權指數7月連續回測兩次萬四整數關卡有守,並逐漸向15,000點靠近。目前市場受到國安基金的激勵,止穩的機會提升。

台積電與大立光法說,為電子族群帶來喜訊,且市場預期明年第1季消費型電子有機會重回正成長,因此可逢低布局高速運算、IC設計、光學等產業龍頭。

此外,電動車與儲能的產業前景,有各國政府政策背書,營運穩健的企業也可同步追蹤。金融族群或高殖利率族群,在接下來的高通膨環境算是標配,同樣逢低布局不追價,或是利用除息交易日股價壓低時布局降低平均成本後,參與下一輪配息。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