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7.11盤勢分析

受產能排擠與供應鏈不順等因素干擾,半導體供應鏈出現重複下單(Double booking),隨著產能陸續開出,供給面緊張情勢獲得緩解;而Fed升息間接影響消費動能,需求面也不若先前緊俏,使得半導體庫存處於高水位,現在正經歷庫存調整陣痛期,以上游子產業,如晶圓代工、封測及IC設計等族群所受衝擊最大。

時序步入第3季初,迎來上市櫃企業第2季財報密集公布期,以本周四(14日)台積電法說會為重中之重,可視為景氣先行關鍵指標;而聯電、聯發科與日月光等重量級大廠釋出的下半年展望也需搭配觀察。此外,主計處將於7月20日公布6月台灣外銷訂單數據,是景氣榮枯訊號之一,亦可做為市場未來走向的觀察指標。

外資今年以來至7月4日累計賣超台股逾1兆元,持續提款台積電等重量級權值股,導致加權指數續創波段新低。目前法人賣壓已從外資擴散至內資,近期不少個股停損賣壓出籠,而散戶參與市場的觀察指標—整戶維持率水位也持續來到低檔,目前約在142%,為疫情爆發以來次低。雖然內資籌碼已出現鬆動跡象,但整戶維持率續創低點,也顯示籌碼面正朝正向發展。

操作上,盤勢短時間內仍會維持震盪格局,在確定落底止穩之前,建議勿追高,並以分批布局的方式逢低進場承接。

由於企業獲利不確定性大幅升高,選股建議朝高盈餘品質、低波動因子方向布局;考量台股評價偏低,建議小幅增加價格動能強的配置。

產業布局上,電子看好矽晶圓、網通、工業電腦等族群;傳產看好航太、國防、綠能與醫材等領域;金融則看好銀行為主體的公司,值得投資人留意。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