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6.30 盤勢分析

預期開始進入庫存調整,企業第2季與第3季財報恐怕不給力,使得美股反彈一波比一波低,投資人持股信心持續動搖,加上原本熱鬧的航運除息行情失靈,電子股亦跌多漲少,昨(29)日加權指數下跌199點收15,240點,成交量2,486億元。

由於美國聯準會官員不斷強調,不惜一切代價打擊通膨,且目標對準需求面下手,市場研判景氣衰退的機率將逐季升高,對即將登場的財報周也抱持保守態度,認為先前預估第2季盈餘增長10.5%的過度樂觀,恐將面臨下修壓力,使得逢反彈賣壓再度湧現,在蘋果、微軟、谷歌、輝達等大型科技股帶頭下殺衝擊,四大指數全部收黑。

台股方面,工業電價上漲幅度高於企業預期,下半年景氣能見度又蒙上一層陰影,外資與自營商大舉調節約141億元,原本被航運股帶旺的除息行情因而熄火,八大類股全部走跌,加權指數再次摜破15,300點收在5日線之下,形成均線蓋頂的弱勢反彈格局。

以盤勢結構分析,年初傳出需求轉弱、庫存過高雜音,電子類股在半導體率先走弱下翻空,緊接著傳產與金融股也相繼走疲,尤其近日原物料價格鬆動,同時電價大漲之成本也難以轉嫁,下半年獲利恐陷入衰退,三大類股皆失去基本面成長的支撐,短線盤勢恐將回測前波低檔支撐。

觀盤重點,美國大型科技股跌勢不止,半導體類股也難挽劣勢,及使靠著內資零星火力,台股反彈力道也將一直受制於月線下彎,難有太多發揮空間,僅能低接本益比偏低之績優股,或殖利率高往年填息能力強的個股。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