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6.27 盤勢分析

全球逐步解封,經濟活動可望復甦,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價格持續高檔震盪,市場預期企業獲利下滑機率升高,股價因此大幅震盪;美國聯準會升息亦影響股市評價下滑,若升息速度與幅度減緩,台股評價下滑的機率也將大幅減低。

美國聯準會6月升息3碼,台灣央行順勢升息半碼,受到聯準會資金緊縮政策影響,外資年初至今賣超台股已達9,130億元。展望後市,台股仍偏向震盪,但可以開始留意中長線買點。

根據Refinitiv統計,2022年到目前為止,台股整體企業獲利預估仍呈現上修態勢,但下修家數大於上修家數,中小型股呈現下修的狀況,顯示台股整體企業獲利朝具有競爭力的大型股集中。

綜觀電子產業下游需求,筆電、PC、面板與手機需求疲弱,伺服器傳出雜音,導致上游晶圓代工廠產能鬆動,推升企業獲利下修風險。然而台股評價已來到介於11至12倍,為五年來相對低點;待企業獲利下修結束,中長期買點可望浮現。

新台幣貶值對於外銷企業獲利為正向因素,但若原物料上漲過快、成本反應不及,將侵蝕企業獲利,因此受原物料上漲衝擊最小的族群,會是新台幣貶值趨勢下的明確受惠者。觀察外銷產業,電子族群受原物料上漲影響程度較小,上游企業獲利明確性優於下游。

整體來看,美國消費需求能否抵抗高通膨壓力,將決定後續經濟復甦力道,能抵禦景氣逆風持續擴大市占,受惠升息、獲利能見度、景氣復甦,並兼具股價動能、價值因子條件的高盈餘品質、低波動企業,例如晶圓代工與IC設計、矽智財、航空、散裝、金融等族群,在市場震盪時相對能發揮抗跌效果;在景氣回春時,亦可望率先拉出一波行情。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