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6.15 盤勢分析

受到美國5月CPI年增率8.6%,核心CPI年增率6%,高於預期且創40年新高下,加上6月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50.2,創下歷史新低等衝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雙雙突破5月初高點,14日分別來到3.43%及105.2。

由於擔憂本周Fed會議會更趨鷹派,甚至傳出要升息3碼的聲音,造成美四大指數連續兩天重挫,不僅失守所有均線,更呈現破底走勢。

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包括台灣、美國、日本、英國、瑞士、巴西等央行將召開利率會議,此外,Fed本次開會將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包括GDP、通膨和利率預測點狀圖等,同時美國也將公告5月零售銷售、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新屋開工和營建許可等數據,研判在結果尚未出爐前,全球股市恐陷入動盪。

現階段在全球緊縮資金尚未和緩下,建議以少量資金操作,除了留意5月營收表現佳的公司外,基期偏低的汽車零組件與蘋概股仍不容小覷。

至於具有政策做多與邊境開放概念的生技、節能、航空等,也可於近期多加關注。目前盤勢不穩,持股比仍不可過度拉高,操作上偏短線為宜。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