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25 盤勢分析

俄烏衝突恐成持久戰,原物料價格壓力仍高,不過能源、金屬價格有回落, Fed註 也預期後續會看到通膨放緩,6、7月各升2碼機率高,縮表前三個月幅度也較小,而中國封城、疫情反覆、缺工缺料等因素使得通膨減速過慢。

近期美股財報周多表示第2季受到封城影響,但上海周邊病例明顯下降,廠商持續復工,上海港口吞吐量回升到九成也顯示物流改善,廠商出貨動能將轉強,且解封有利於供給端成本舒緩並提升消費需求,對於全球景氣為正面助益,且大多訂單將遞延有助於下半年旺季表現。

台灣產業仍走在趨勢浪頭上,包括 5G註 、AI/HPC、高速傳輸、低軌衛星、電動車、伺服器等快速發展的需求方面,台廠皆扮演重要地位,零組件缺料逐漸改善後具備龐大遞延訂單的網通、工業電腦成長動能強,而手機、PC相關受到庫存調整後在下半年旺季拉貨也將回溫。傳產方面,消費品受通膨衝擊較大,可鎖定高 殖利率註 、國際旅遊解封族群;台灣雖然外銷面臨訂單走緩及內需有疫情衝擊, GDP註 恐有下修風險,但整體成長性與殖利率仍相對較佳,在 本益比註 已來到低檔區後,近期外資期現貨動作也不若先前那麼空,指數有止穩整理態勢。

持股以2022年新產品、新趨勢、新題材的成長股,缺料舒緩及積壓訂單強勁的零組件族群,及疫情解封受惠為主,看好ABF、矽智財、電子標籤、工業電腦、航空旅遊等。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