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13 盤勢分析

第1季企業獲利陸續公布,部分公司業績受到俄烏戰爭以及美聯準會升息的影響低於預期,算是正面訊息,但第2季市場仍有逆風。

除了延宕至今的俄烏戰爭還看不到何時可結束的跡象,近期中國大陸封城措施也有擴大範圍與延長時間的情況,雖然部分廠商在封鎖期間仍能維持一定產能,但後續的運輸仍不免遇到阻礙,目前處於淡季,還能以庫存因應,若封城措施持續下去,是否會影響下半年旺季的供應,仍須觀察。

今年以來大盤指數下跌,而融資餘額年初以來的降幅與指數跌幅相近,顯示散戶並未離開股市。不過,亦可見到來自法人、特別是外資法人的賣壓,隨著Fed逐步調升利率,國際資金開始回流美元資產,今年以來外資淨賣超金額已逾7,800億元,短期內恐難逆轉。

建議秉持逢低分批布局、不追高原則,選擇產業規格具有改朝換代、創造升級需求的族群,例如伺服器以及網通networking;此外,持續看好HPC、AI以及電動車等族群在市場震盪時可能出現超跌,亦為不錯的進場時機。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