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4.15 盤勢分析

近期台股持續在利空籠罩下,俄烏軍事衝突因戰況膠著且西方國家不斷擴大制裁層面, 對於原物料價格高漲恐將持續推升通膨並拖累經濟的恐懼心理加深;此外,美聯準會(Fed)在縮表時程與升息幅度力道上更趨鷹派,造成市場情緒持續緊張。

不過,台股自年初以來的跌勢已陸續反映戰爭、通膨等不利因素,況且與之前新冠疫情肆虐所造成的經濟動能減緩相比,目前全球經濟龍頭美國的就業數據仍保持強勁,ISM製造業指數亦持續在50以上,基本面表現良好,可望給予市場低檔支撐,未來當市場恐慌情緒消退後,股市即能回歸基本面表現。

近期大陸疫情升溫與「動態清零」總方針,干擾全球供應鏈的穩定,雖然全球景氣仍穩定復甦,但市場須先消化戰況膠著、高通膨與鷹派貨幣政策等利空後,才有機會走出震盪格局。

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金額逾5,800億元,不僅超越去年全年賣超金額,也較2020年第1季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時的賣超金額更大,不少外銷概念股已有超跌的現象,惟即使已進入超賣區,短期內仍難以判斷股價是否已過低點;內資則轉進內需、金融以及外資持股較低等族群。

在投資策略上,建議投資人採取紀律性的逢低布局方式,例如定時定額或是當大盤出現回檔時再適度進場。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