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
老田

分享照片,主要是街頭與旅行; 寫寫心情與生活,或許有電影、影集甚至書的觀後感。 也歡迎來Instagram晃晃:dnlt02 Web: https://pytian02.myportfolio.com/

關於2023年的京都、大阪與GRIIIX(一)

開頭要先提到11月這趟去日本我最喜歡GR的2個點,「方便性」與「安全感」。

好久不見,真的是好久。登入回來看,上一篇在這裡寫的東西竟然是2022年的事情……
2023年去了一趟京阪,帶著新入手的GR相機,所以又開始想要寫點東西。那我們就開始吧!

大阪的某條路上

GR的方便性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

一台體積、重量都跟手機差不多,方便性當然是不言而喻。不僅拿在手上不重,休息時也能輕鬆放入外套或褲子口袋,一秒轉換狀態,開心的吃飯、喝咖啡……

京都最熱鬧的四條烏丸

至於安全感,我想就未必是每個人都有共感了。對我來說,安全感是來自GR的輕巧以及隱匿性。

GR可以隨時握在手上,確保重要物品,甚至不需要快拆板,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很棒。加上這次是一個人旅行,且全都是住青旅,無論人身安全或者財物都靠自己留意。能把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隨時拿在手上,睡覺放在床邊,令人感到非常安心。

隱蔽則或許部分人在街拍時的需求吧!希望有台隱蔽性高,但畫質成像又不錯的小台相機,而GR就是其中的一帖良藥。一方面可以不打擾想拍攝的主體,同時又能不會感受對向或者周遭瞳孔所帶來的凝視。是屬於「沒人發現」的安心感。

大阪梅田百貨圈附近其實很好拍

GRIIIX有別於以往GR的28mm,40mm的特像讓你在拍攝時相對不需要這麼靠近被攝影的主體,以街拍來說,這樣的主體很常是人,對於一位獨旅遊客這點就非常重要,保持點距離,也許能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而加上性格關係,我對於將相機貼到別人眼前拍照感到沒那麼自在,所以40mm這項改革可以說是一大福音,可以在相對比較舒服的情況下,去記錄那些想要紀錄的畫面。

這並不是說28mm不好,而是完全取決於在拍攝時個人的習慣以及內心的想法。也許有人說,「喜歡多點景的就選28mm,而喜歡更聚焦在主體上的就選40mm」,但我覺得街拍時,你心中對於即將要拍攝的事物,尤其當這項事物是人的時候,腦袋與內心對於「距離」與「隱匿」的占比所產生的舒適度也非常重要,因為這直接影響了你按下快們的意願。

大阪新世界

但,還是回到那句老話

會帶出門的相機就是好相機

那麼一樣,今天寫到這裡,有關於更多GR的使用心得,就再陸續更新瞜~我是老田,想看更多相片歡迎來我的IG晃晃,我們就下次見,掰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