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 │ 台北饒河街夜市入口處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臺語有句俗語:「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來看看我推薦的台灣在地美食吧

圖片來源


身為一個老松山人應該很少沒有去過饒河街夜市,饒河街夜市在八德路4段與塔悠街交叉口,只要看到入口處金碧輝煌的牌樓,在夜晚特別顯眼,走到近處會看到象徵夜市吉祥物的貓頭鷹圖騰,就知道夜市已經到了,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大部份的人去到附近,都是去饒河街夜市走走逛逛。


圖片來源

而夜市的另一頭,也不遑多讓,另一頭的入口,就位於香火鼎盛的松山慈祐宮旁,非常靠近松山車站捷運站,第一次從這入口進去饒河街夜市的人們,想必會對一家入口處的攤商「福州世祖胡椒餅」所聚集的排隊人龍,嚇一大跳,可見的是,不言而喻的「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


福州世祖胡椒餅也獲得《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8》《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必比登推介的夜市街頭小吃及《2020台北米其林餐盤美食》等殊榮,如同老朋友知道的,小小斜槓工程師是個美食白癡,但我也吃得出來它超級好吃,我覺得它的胡椒餅外皮烤的微焦,所以咬起來酥酥脆脆的,內餡則料好實在,所以每口咬下都會爆汁,因為我口味吃的比較重,所以我特別喜歡那個衝口而出的胡椒味,有點刺刺辣辣的口感,把整體個感官提升起來,要說「升天」的話太矯情了,但各位看官,您們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不過,我有朋友不能吃辣,所以它們對那股刺辣的口感無法接受,體驗過但不會再嘗試第二次,另外,胡椒餅都是現做現賣的,最好趁剛出爐買到的時後,趁熱吃,我有外帶回家,把放到胡椒餅冷了之後,吃起來,整體口感下降。

圖片來源

其實我是從這家福州世祖胡椒餅只有老闆夫妻倆人在做時,就開始吃了,吃到現在,這幾年去看,店家已經請了五、六個員工,一個負責收錢,幾個負責桿餅皮、放餡料、查看胡椒餅狀況等,而售價,也從原本的銅板美食,提升到餐盤美食的價位,一個要55元,而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那條常常的排隊人龍,對我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反正我很好養的。


福州世祖胡椒餅5月在疫情大爆發後已自主歇業3周,端午連假首日才又悄悄開張了,只不過排隊人龍不再了,原本的胡椒餅工作人員也明顯減少,所以,各位老饕們,還不去吃上一波啊

圖片來源


店家資訊
店名: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24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電話:0958 126 2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