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投資筆記 | 我用過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賠過必留下淚跡,用這篇文章記錄一下我曾經碰過、還有印象的中心化交易所


前言

在2020年輾轉來到Matters後,我也就慢慢涉入加密貨幣領域,其中,跌跌撞撞,得到不少人的幫忙,當然也撞了不少包,人說,久病成良醫,就讓我分享一下,我對我使用過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心得,讓後人可以快速入手,少走彎路,另外,幣圈詐騙多,請小心謹慎




幣安(Binance)交易所

幣安是我很早就接觸的交易所,原因是它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安全性相對而言較高,貨種較齊全,交易手續費低,此外,幣安平台也有推出自家的貨幣(BNB),且開放最高125倍槓桿的合約交易,投資人可以藉由調整槓桿放大獲利,有24/7中文線上客服,若有問題可以用中文詢問,據我跟幣安交易所客服交手多次的經驗,客服人員只會中規中矩回答您的問題,一板一眼,別想得到太多額外服務。


NFT市集是幣安交易所看好的重點項目,請看我的前文《 生活散記 – 免費拿NFT盲盒》,幣安交易所在加密貨幣領域,算是走在比較前面的,有自己的平台幣(BNB)、幣安鏈及幣安智能鏈等助力,我個人認為加密貨幣新手的話,想涉足的話,可以考慮註冊。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10%終身返現


MAX交易所

住在台灣最方便的交易所,我認為是MAX交易所,它是由MaiCoin團隊所創建的台灣首家加密貨幣交易所,Maicoin團隊之前就是一個加密貨幣的代購平台,且與遠東銀行有合作關係,假如有遠東銀行的帳戶,可直接與MAX交易所作帳戶連結,免除掉手續費,新台幣入金出金是我認為最大的亮點,它也有自己的平台幣(MAX),中文客服就不用多說了,然而缺點是,可以交易的幣種較少,交易手續費略高。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20%終身返現


ACE交易所

ACE交易所與全球排名第一的交易所Binance幣安有戰略合作,聯手開發了 ABA (Asia Blockchain Accelerator,亞洲區塊鏈加速器) 以及 ABM (Asia Blockchain Media,亞洲區塊鏈傳媒) ,所以國外正在流行的產品,ACE交易所也能很快就上架,比較特別一點的產品是ACE Dept債權認購,用戶藉由認購債權的方式投資,分享到較高的年化獲利,有ACE point會員積點制度,能用於折抵手續費,也能使用在理財產品及新幣上所(加密貨幣初次上架交易所)的認購上,但相關資料不多,缺點就是成交量較低,很難成交到漂亮的價格。


ACE交易所剛好有新戶千到活動,填寫我的邀請碼,雙方還能額外獲得好禮,並且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歡迎使用我的邀請碼75312115註冊。


Coinbase交易所

Coinbase又名比特幣基地,是一家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是一家受美國監管與許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它是美國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也是第一家在美國Nasdaq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嚴格說起來,它還是我第一家使用的交易所,會使用的原因是它提供簡易的線上課程(CoinBase Earn),並利用上課即可獲得獎金的回饋方式,鼓勵民眾學習加密貨幣產品,進而引發興趣、刺激交易,它的CoinBase Earn課程,讓我小小地撈了一些免費的加密虛擬貨幣,因為它知名度高,產品流通性也較高,安全性也較有保障,它的缺點是客戶服務支援不足,特別是尚無中文客服,此外,手續費略高。


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等值US$10比特幣


FTX交易所

FTX交易所是一家還算蠻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它是由一班量化交易員和頂尖造市商所創辦的交易所, 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是加密貨幣圈的風雲人物,而FTX交易所提供多種由加密貨幣所衍生出的金融商品,如美股通證(代幣化股票)、雙向選擇權合約( MOVE 合約)、預測類商品等,也有屬於自己的平台幣(FTT),它的優點有獨特的金融商品、低手續費、 良好的交易深度。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5%終身返現


火幣交易所 (Huobi Global)

火幣交易所最初成立於中國,後來逐漸拓展服務範圍,陸續在世界各地皆設有辦事處,總部在新加坡,它是大陸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服務很多元,交易量很穩定,它也有推出自己的平台幣Huobi Token(HT),可以用來作為折抵交易費及質押賺幣等功能,優點有商品眾多、低手續費、安全性高等。


中國於9月24日發布禁令,宣布所有加密貨幣交易皆違法,而火幣交易所已經於9月24日禁令發布當天,禁止所有中國地區用戶註冊新帳號,同時,火幣交易所也逐步將中國地區用戶帳號清除歸零,預計於2021年12月31日前,清除所有中國用戶帳號。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中币交易所

會註冊中币交易所是之前LikeCoin的空投活動,中币交易所其實是中國的老牌交易所,可惜後來名聲不太好,他的唯一優點就是可以交易LikeCoin,但缺點就是小交易所的缺點,可交易幣種較少、手續費較高、交易深度不夠。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8%終身返現




以下為買賣加密貨幣注意事項:

1) 加密貨幣交易屬於高風險投資,特別是金融衍生商品交易,和外匯、股票等相比,風險更高,建議先充分了解其中的風險,在行投資。

2)目前各國對加密貨幣的監管並不完善,因此並非所有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都受監,如果出現加密資產被盜或者交易所倒閉,可能會導致您損失全部加密資產,較安全的方法是把加密貨幣存在您的冷錢包。

3)在選擇虛擬貨幣交易所方面,建議找規模大、信譽好、交易體驗佳、且有中文服務的平台。遇到問題也好解決。



總結

近年來,中國一直在打壓加密虛擬貨幣,明顯是在為數位人民幣鋪路,中國交易所盡量不要碰,錢進的去,出不來,請參考《 加密貨幣現貨交易所排名》,建議找大的交易所投資,台灣的交易所,交易量太小、價錢不漂亮、手續費較高,我除非是要換回台幣,才會使用台灣交易所,另外,去中心化交易所(Decentralized Exchange, DEX)也是不錯的選擇,請參考《去中心化交易所排名》,請自行評估風險,之後,我可能會寫一篇文章,說說我這段時間玩過的DEX。


Matters是一個應用分散式網路和加密貨幣技術的,去中心化的內容創作與公共討論平台,相較於單純的內容創作平台,這兒有較多對加密貨幣有研究的高手,藉由他們的分享,我才慢慢涉入加密貨幣投資這領域,以下朋友,排名不分先後,他們的文章,我多少有看過或研究,讓我獲益良多,假如沒列到您的名字,只是我漏掉了,希望別見怪。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susanli3769 @K 说区块链 @RoyFeng @幣圈小姊姊 @Bitpan @小蛙 @先圣 @Leo里歐 @忠於寫作 @每日幣研 @萨瓦迪卡 @柏柏 @Leo Sun @馬修公爵 @Johnny的世界 @阿酷 @WXMark @高重建 @開掛人生 @justyy银行行长 @ayth


此篇文章為本人之個人看法和分享,文章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並無意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邀約或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