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平行世界裡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百年國慶(一)

從1946年第二次國共內戰爆發,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雙方出盡奇招,在中國戰場針鋒相對,互相牽制,終於在1955年中國國民黨把中國共產黨剿滅,共產黨的殘黨逃向蘇聯尋求庇護

圖片來源


背景

國共內戰結束後,1956年中華民國政府遷都北京市後,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進行戰後重建工作,千瘡百孔的中國,百廢待興,內戰期間很多名士宿老為國犧牲,政府提拔很多年輕有為的青年俊才為國效力,秉持著國父十次革命百折不撓的精神和盟友美國的經濟支持和幫助下,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的解放農民計畫「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三七五減租」慢慢受到成效,期間中國共產黨殘黨在鄧小平帶領下,頻繁在中國境內進行顛覆行動,隨著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對中國境內控制力加強,中國共產黨只能在偏鄉興起點小波浪。


國際上的情勢,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蘇聯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主導的華沙條約組織(華約)持續和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對抗,後續的冷戰期間於全世界展開政治鬥爭,一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危機,並在全球各區域發動代理人戰爭,國際情勢是一直處在一種恐怖平衡的狀況,直到蘇聯解體為止。


對於中國疆域邊上的新疆、蒙古、西藏等地,中華民國秉持著禮義之邦的古風,維持著良好關係,新疆、蒙古、西藏等地各有各的當地風俗及文化,中國和新疆、蒙古、西藏的關係是對等的,實施互利互惠的交流,類似聯盟的關係,韓國和日本及東南亞諸國,自古以來,和中國本就關係相對緊密,慢慢地各國融入一個對等的聯盟關係,成為一個實質上的東亞共榮圈,經濟上穩定成長,但共產主義仍然在這些區域掀起一些波滔。



時間 : 2012年10月8日
地點 : 台北
人物 : 小華是一個科技公司小小工程師、小佩在一家國營公司任職,是位會計人員,小華和小佩是一對相戀3年多的男女朋友。
事件 : 中華民國的第一個百年國慶即將到來,小華和小佩之前就計畫要去首都北京慶祝。


小華 : 「再跟你提醒一下,訂好明天10月9日到北京參加國慶典禮的飛機和住宿了喔,我們直接約明天早上8點機場見喔。」

小佩 : 「是明天喔? 我行李都還沒打包好,你不能明天來接我,再一起去嗎?」

小華 : 「我接你是繞路耶,你過去機場是順路,再說,我還要研究一下北京郊區的中華文化園區遊玩攻略,10月9日的北京國慶音樂會,還有10月10日國慶閱兵典禮觀禮的動線,還有10月10日晚上天安門廣場的百年國慶煙火動線,好忙、好忙、好忙喔。」

小佩 : 「你可以明天來接我,我可以幫忙研究啊,拜託、拜託、拜託啊。」

小華 : 「好啦,好啦,每次都這樣。」

小佩 : 「嘻嘻。」


時間 : 2012年10月9日
地點 : 北京中華文化園區
人物 : 小華、小佩


小佩 :「快點、快點,小華,我要去臥虎藏龍館,體驗當俠女。」

小華 : 「等下,要不要先去青島市區,一天三次的園區大遊行快要開始了,那邊是遊行的出發點,我們趕快先去那邊卡位,可以離得比較近,看得比較清楚。」

小佩 :「你不是說一天三次,我們不一定要看這次啊。」

小華 : 「你是不是忘了,我們晚上要趕去看國慶音樂會啊,我記得之前你就在喊一定要看到美國的小賈斯汀、韓國的防彈少年團 (BIGBANG)和五月天的表演,你不看了喔? 」

小佩 :「哇 ! 好煩喔 ! 去看大遊行啦。」


時間 : 2012年10月10日
地點 : 國慶閱兵典禮觀禮區
人物 : 小華、小佩


小佩 :「呵~~~欠,昨晚的演唱會太太太好看了啊,幹嘛拉我來看這無聊的閱兵啊。」

小華 :「不會啊,你看軍事儀仗隊進場了,看他們整齊劃一的正步,你不覺得很壯觀嗎? 」

小佩 :「你是想我翻白眼給你看嗎? 」

小華 :「哇,好大的聲音喔 ! 你看,你看,你看,剛剛頭上飛過的是新型的殲字號戰機。」

小佩 :「呵~~~欠」

小華 :「好啦,好啦,等下看完了,再帶你去北京的胡同逛逛。」

小佩 :「好,你說的喔,我查過了,南鑼鼓巷是觀光客一定要去逛的,沒去過那兒,別說你到過北京,那兒結合老建築與新商家,是充滿傳統中國味的熱鬧地方,菸袋斜街,聽說是北京最古老的的一條商業街,附近的帽兒胡同可以找到許多的老北京四合院。」

小華 :「哇,你真的有做功課喔。」

小佩 :「那當然。」


文章內容純屬虛構,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