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如何優雅的成為保險業務員 (一)


很多人都討厭保險業務員,這是一個故事,描述我為何會優雅的成為他們,不像他們,需要隨時要準備緣故拜訪、陌生開發,見人寒暄問暖。


緣由

幾年前,一位好友因為意外過世,好友走的突然,家人還來不及反應,人就走了,去好友家慰問時聊到,好友在世時耳根子軟,買了一堆人情保單,結果,2當事情發生時,好友家人拿著保單跟保險業務員詢問時,發現這個不能賠,那個沒有保,搞得一肚子火。


市面上保險產品這麼多,保險業務員一個比一個會說,一個比一個看起來還誠懇,最怕的是,親朋好友推銷或建議的人情保單,買也不是,不買又不好,加上本身家人之前吃過保險的悶虧,萌生自己幫自己買保險保單的念頭。


如何能賣保險保單?

現在這個社會很方便,任何東西只要上網搜一搜,都能找到一些資訊。


誰能賣保險保單? 在台灣的話,需取得保險業務員資格並辦理登錄。好,我可以試看看。


保險業務員資格之取得,應年滿二十歲,具有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或

同等學歷,並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參加各有關公會舉辦之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

二、曾依本規則辦理登錄且未受第十九條撤銷登錄處分者

參加前項第一款資格測驗者,應依各有關公會所訂之業務員資格測驗要點

規定報名。


各有關公會得考量保險市場發展情形,於報經主管機關核准後,舉辦單一

保險種類之業務員資格測驗。

前二項業務員資格測驗要點由各有關公會訂定報主管機關備查。


測驗相關

首先,要如何報名資格測驗,如同前面提到的,現在這個社會很方便,任何東西只要上網搜一搜,都能找到一些資訊,所以,我找了一家保經公司幫忙報名資格測驗,而考試內容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一些資料。


假如,想賣壽險或醫療險等險種給自己的話,最基本的,只要通過人身保險資格測驗,想賣車險等險種的話,需要考財產保險證照,想賣投資型保單的話,需要考投資型保單證照,假如計價單位為外幣的話,需要有銷售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資格。


我花了多少時間?

我的正職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想,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是,當下班後,通常我都已經精疲力盡,呈現半死狀態,我的作法是從網路上找了一些考古題,每天洗完澡,癱在床上後,就順順看到眼睛睜不開來,自然睡死為止,期間,就機關幫我報名大概兩周後的考試場次,通常考古題,看到三遍,應該就有概念,可以去考了,保險資格考試考的都是基本概念,有念就會知道答案,沒有太大難度,有金融背景的朋友,應該時間會花的更少,最後,我也如願考到資格了。


登錄

當你通過資格測驗後,就需要找家機關登錄你的業務員資格,那些機關可以登錄,我的經驗是,很多保經保代公司、甚至保險公司,都有增員需求,可以自行詢問,總之,登錄後就能進行招攬行為,可以賣保單了。


心得

近年來,一直有文章像是保險業務為前十個最可能被AI取代的職業或或保險業80% 的人會被AI 取代的標題,對一個自己做自己保險業務的人,我覺得這是利多,你的本業不是保險業,所以你沒有太多時間去做分析、比較、研究等,透過AI可以幫你產出你要的結果,透過網路,你就可以送件或補件。你沒有太多業績或考核壓力,利用自己的時間,得到自己需要的服務,何樂而不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