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卡波
哈利路亞卡波

愛生活更愛美食!

饺子太多吃不完?来做个家庭版锅贴吧!

锅贴(饺子)和生煎(小包子)比较的话,我个人更喜欢吃锅贴,虽然我也是最近在分清楚这两者的区别和由来。当然我不是不喜欢吃生煎,好吃的自然也吃啦,回头给大家分享一家很好味的蝇头小店。

喜欢锅贴大约是因为我本来就喜欢吃饺子,蒸饺子、煮饺子都是我的心头好。

最近麻麻包了【芹菜猪肉馅】和【荠菜猪肉馅】(别问我这个季节为啥会有荠菜),让我带了两包回来。

图个省事,一包我肯定是煮着吃啦,另一包我就打算做个家庭版煎饺。

首先在平底锅底刷一层油,将饺子整齐的码在锅子里面。这里注意油一定要铺的匀一点,饺子和饺子之间尽量不要靠在一起。

大约煎个五分钟左右吧,期间注意晃动一下锅子,让油可以均匀的照顾到每个饺子(你可以听到油滋滋滋的声音,让人特别有食欲)

这时候可以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看看是不是有锅巴了。注意不要一次性就煎到焦黑…嫩黄色就差不多了。

在锅子里倒入清水,微微没过饺子底部一点就差不多了。盖上锅盖接着煎3-5分钟,期间也要晃动锅子让水油和煎饺有充分的接触。

等到饺子皮都有些透明了,就可以起锅啦。

如果你想做煎饺抱蛋,那就在这一步打个鸡蛋进去,让蛋液充分均匀的铺满平底锅底就成(我做过生煎版的,回头分享给大家菜谱)。

撒上芝麻或者小葱都行,沾着醋吃特别特别好吃(锅巴的部分超级酥脆)。

现在食品安全依然堪忧,我已经很少在外面吃有肉末的食物了(价格就摆在那里,谁知道里面的肉用的是什么呢),大家有空的话不妨自己周末买点肉末回家来包饺子。

实在不想包饺子的话,其实也可以买那种速冻的韭菜鸡蛋饺子,相对来说食材安全一些。拿来煮着吃、蒸着吃都不错,做煎饺也很美味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