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我在The Space烏塗邦的歷程分享

(编辑过)
感謝The Space Web3 Museum 的義工邀請我分享在The Space烏塗邦的創作歷程 ~
1.參加 The Space烏塗邦活動的原因?

我其實是一名新手,在Blockchains 項目上也不是很熟悉,其次在現實生活上我是一名設計師及一家小公司的創辦人。

如要果要說參加The Space烏塗邦的原因,起初是因為參與了Matters 文章寫作的原因,畢竟The Space 的消息也是從這裡得知。

起初是抱著多參與多學習的心態來試試,其後是玩上癮了,看著這張共創的宏偉大作,每天都有著變化及進化,可能這是創作者的心態吧,我心是有點火熱的,很希望能參與其中,結果就埋首搞少少創作,暫時我是完了三張作品,Mint 了及提交 The Space Museum.

2.三張作品創作的動機/故事?
第一張作品

第一張可說是試驗作品,思路還不是很清晰,想著不如為大樓加個笑臉,畫完笑臉後發現有空位,便想加上有記錄性的文字,「WH」是我公司名稱的縮寫,「HK」是香港,我想記錄下來我是一家香港公司,現在看來像是公司擁有一橦大廈(自high 中😂)

第三張作品

第二張其實想找個地方簽個名字,「DC」是我名字的縮寫,音符是代表我很喜歡音樂這回事,放到山中的原因有二:1)想找個黑色底;2)山上有不少熔岩粒可以用作襯托。整張畫有著「格調」及「型格」的感覺。

第三張作品

第三張是比較用心一點的作品,因開始熟悉了,想再認真一下,結果找來一處海中心來創作。對於創作靈感,坦白說要找合適地段是不易,因為畫面每天在變,又不想破壞別人的作品,最後找到這處海峽。地方找到了,接著就想著要畫什麼好呢。

於是閉上雙眼任腦袋放空一會,不久在腦袋中出現了一首帆船,這艘帆船記憶中是我小時候很想登上的一艘船,記得當時小時候,我跟家人一同去了一處地方,那裏停泊了很多林林總總的帆船,有一艘比較印象深刻,不記得當時我為何很想走上去,卻被家人阻止了(當然那是私人遊艇不是閒人可以登上😂)如果這艘船在我兒時記憶也佔了一席位。

The Space 為我實現了,這裡有屬於自己的帆船了😎


3.最喜歡哪一件作品?原因是?

最喜歡是帆船啊,畢竟那是放了最多心思的作品,亦是我對自己目前為止對The Space 這項目了解程度的證明。


4.您會事先用繪圖工具規畫才實際創作,或是直接在The Space就動工?

我可說是直接在版面上動的。在創作第一張的時候,有使用過Adobe Ai (因工作需要,所用這軟件),來模擬過效果。

Adobe Ai 是處理向量圖的軟件

有長輩介紹過以下資訊給我,可以先張圖轉換成32*32 /48*48 /64*64 /128*128 Pixel 然後再跟著畫上,大家不妨又可以試試。

https://pixel-me.tokyo/en/


5.還有其他作品/未來會有其他構想?

前幾天開始畫了小熊在河邊,由於gas fee 原因,所以進度是有點慢~

暫時計劃是由小熊開始再延申設計下去,會希望加入喜愛的櫻花樹~

最後再次感謝Matters 的邀請,期望大家在能開心地玩吧~


#TheSpaceWeb3Museum #TheSpaceGa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