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ssion18
depression18

用文字記下靈魂的碎片

[舊片新得] Big Hero 6 大英雄天團

常常被人問:「為什麼要進電影院看卡通?」沒有其他理由,我就是喜歡在電影院大螢幕看動畫片。

結論在前面:真是好笑又好哭 T_T

第一次看是和朋友進電影院看
還有印象當時售票櫃檯旁邊就有一隻高大的充氣 Baymax (劇中的居家健康機器人,台灣譯「杯麵」)
看完出影廳時,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就直嚷嚷著要同行朋友幫我拍照
面對面直接抱上去
Baymax 正好是雙臂微展開可以讓人討抱抱的姿勢
還記得當時照片放上臉書,引發身邊朋友們一陣熱議

你……怎麽會有人真的抱上去啊?
友人:「你怎麽好意思?」我才不管,跟 Baymax 抱抱多療癒
Baymax 從 2015 年底觀影那天起,
就在電腦螢幕桌布陪伴我度過好多年

(2015 當時的)不正經心得:

  1. Baymax(杯麵)好療癒、看得都融化惹
  2. Tadashi(阿正)很帥、生活型態很健康
  3. GoGo(蛋葆)可以教你摔一次就會溜直排輪
  4. Hiro(阿廣)一定有自學生物力學和動作分析
  5. 這是一場研究生對抗指導教授的實驗室內戰

XDDDD

圖源:研究生不死團團長-研瑞的粉絲團


好,正經一點

看完這部電影,
我腦袋想到的第一句話是那學期力學實驗課時老師說的一句話:
「人為什麼要活著? 過完這輩子,死掉了,然後呢?」

Tadashi 的 "Someone has to help" 貫穿整部片,
2021年的我,理解的翻譯是:「總有人要站出來做助人者。」

Baymax 是這個概念的實踐,
無論 Hiro 怎麼強化升級它的武裝配備和攻防程式,
在 Baymax 眼中,你們永遠都是我的病人,我看你們都是一樣的
只有到你們可以健康、好好地說出:「我很滿意你的照顧。」
才是任務結束的時候

助人者,很耗電,常常需要回到充電座休息,等待呼叫

肉體會消失、精神會留下,
「活在大家的心中」,這份永恆來自無可取代的價值。
要怎麼做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讓更多人因為我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Tadashi 的程式,會有人接手寫下去的


疼痛量表

「一分到十分,一分是很完全沒感覺,十分是痛得覺得要死了,你現在感覺是幾分痛?」

每次 Baymax 胸前出現這個經典臨床疼痛量表
心頭就會冒出一股酸酸的感覺
因為心有戚戚焉,做實驗一天到晚都要用...

今天的你,是幾分?

圖源:https://www.engadget.com/2015-06-04-computer-vision-pain-detection.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