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
子非魚

沉思靜心,簡樸生活。

我城初夏|台北不是我的家

一個中年大叔的碎念

在台北度過大半歲月,故鄉高雄已顯得陌生,有時在想父母在我這年紀,總會全家一起旅遊,然而當我同樣到了這年紀,已經不生小孩,怎麼還是沒時間陪父母呢?斯多葛主義也提醒到:時間是公平、不分貧富的。有時想想工作與生活的時間分配,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劍潭山微風平台

年輕時總妄想改變世界,隨著年紀增加瞭解不如改變自己,進一步發現改變自己也是改變世界的方式,從低慾望社會、三拋世代、躺平主義到哥布林模式等,都是改變自己,進而影響世界。如果能用低成本就能感到幸福滿足,那為何要去追求外在定義的幸福呢?

關渡平原大排步道

台北初夏,日照漸長,有時毒辣的陽光就像過曝的照片,讓人睜不開眼,甚至傍晚時還能感受馬路的餘溫,這三張是前不久拍的,想感受台北初夏也可觀看台北觀光即時影像

五股溼地
Stone Rebel - Rising Sk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