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生活雜記 | 我不消費的五種物品

過往我很容易受到廣告誘惑,遺忘經歷過的教訓,重複購買明明不適合自己的物件,「每個女孩都要有…」不是的,不需要大家有、你也要有,應該屏除外界的想法,好好審視眼前的物品,套句近藤麻里惠的話 : 它,有讓你怦然心動嗎?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漂髮&染髮

大學畢業後想給自己一個新氣象所以去染髮,不過染完後整個認清我是一個大懶人,基本的照護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原本美髮師幫我整理順順亮麗的秀髮,很快變得毛躁枯黃,因此暗自決定以後再也不染髮了,更遑論對髮質更傷的漂髮。

◾️香氛

可以接受路過一閃而逝的味道,但無法忍受味道一直卡在同一個空間,除了使用肥皂跟洗髮餅、乳液後產生的自然淡香,蠟燭、精油、香水、擴香…等香氛對我的嗅覺來說太負擔。

◾️手飾

手環、手錶、戒指、美甲…對我來說差不多,都是戴了想趕快擺脫的物品,可能有心理抗拒的因素,每次外出才想起 : 「上次買的XX,又忘記戴了呢…」,其實不是忘了,而是根本不想戴,那就不要勉強自己。

◾️難穿或難照顧的衣服

-連身褲/上廁所很麻煩。

-膝上短裙/怕走光。

-薄透的衣服/裡面需要額外加背心,麻煩。

-厚重的短袖上衣/夏天穿太熱,冬天穿太冷。

-淺色褲子、裙子/月經不規律,因為怕沾到而穿著次數少,不符合CP值。

-緊身牛仔褲/穿了不舒服。

-高領、圍巾/不喜歡脖子被圍住不透氣的感覺。

-羊毛衣、絲質衣/統稱難照料的材質,沒辦法丟洗衣機的衣服,我也不想花心思特別照顧。

◾️高跟鞋

我的第一雙跟鞋是五公分高的牛津鞋,雖然以跟鞋來說不算高,根部也相當寬,但果然還是寧願穿舒適透氣的運動鞋呢~


總結我不再消費的品項,多跟怕麻煩脫不了關係,我真的很懶惰呢(笑),有時候別人會告訴我 :「你不是不喜歡,而是沒用過好東西。」對此我要打上大大的問號,以手錶舉例,從100元的夜市錶到2000元的專櫃錶我都買過,下場卻一樣戴幾次然後打入冷宮,想知道自己喜好的不二法則,就是從錯誤中學習,透過斷捨離淘汰不適合的品項,並且不要再重複購買。

換句話說,為什麼一定要消費到某個等級,才能確認自己真的不喜歡?

過往我很容易受到廣告誘惑,遺忘經歷過的教訓,重複購買明明不適合自己的物件,「每個女孩都要有…」不是的,不需要大家有、你也要有,應該屏除外界的想法,好好審視眼前的物品,套句近藤麻里惠的話 : 它,有讓你怦然心動嗎?

ps:關於怦然心動-其實應該更強調有沒有喜愛到,願意為它付出時間心力。

買裝飾品卻不清潔放著生灰塵,買植物卻不用心照料使之枯萎,如果空間堆滿以上類型物品,我想很難讓人怦然心動。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