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魚
自由自在魚

sociology training | Cantonese

雜記&生日-20190816~17

美國交換生活對一直身處中國大陸環境中的我而言是無盡新奇的,剛抵達美國時的生活記錄過後看顯得頗稚嫩,但我知道自己記下的都是非常真誠的想法,所以我覺得這些記錄很有價值。

0816

早上和美國室友Gigi一起去北校區飯堂吃早餐。交流更多能拉近關係並且更好融入,這是我想要做並且喜歡做的事情!So just go for it!!!

早餐:烤雞肉漢堡

然後去交交換期間在學校的住宿費用。

交宿舍費用的樓很好看,在大廳坐了很久,捨不得離開

這兩周是Week of Welcome,接連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很快樂!我很期待!!

路上收穫的Week of Welcome中某個活動免費派的水和爆米花

美國人不喝熱水,大熱天的各種飲品都要冰鎮才最痛快;美國的爆米花是鹹的,而且不脆,和國內的口味很不一樣。

這邊的環境風光讓我無限沉醉。

這裡空氣污染少、視野開闊,所以總能與藍天白雲為伴。這邊的人都不喜歡在太陽下撐傘(有的人下雨也不喜歡撐傘,冒雨穿行或穿雨衣),所以這邊的同學無論膚色,都深深地烙上了太陽的印跡。比如說同樣是黃種人,本地人、美國人的膚色都會比我更深一些。

照片裡的學校水塔塗的顏色是Carolina Blue——北卡羅萊納州極具代表性、隨處可見的藍色調;其上的白色圖案是我們大學的標誌:可以看到標誌把U、N、C結合在了一起。

藍天白雲;左前方是學校的水塔
隨處可見的松鼠

下午和同是香港中文大學來交換的Frank一起去辦各種手續、做開學前的準備。我們還一起去了Franklin大街上的一間臺式奶茶小吃店Cha House,這家店在我抵達教堂山的短短一天半時間裡已經聽好幾個美國人提到過了。

奶茶或小吃的選擇都很多樣;味道自然和在內地或香港喝到的都不一樣,但我覺得還不錯。

Cha House牆上的菜單

晚上到我的mentor Kayla房裡和她的朋友們一起聊天,有時聽不懂或接不上話也待著,不然怎麼進步呢?大家都很活潑友好,我很喜歡和大家在一起。

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習慣——需要足夠的個人空間,不然狀態會變差。這點我很清楚,所以要不斷探索平衡。

0817 → 自由自在魚的20歲生日! o(* ̄︶ ̄*)o

從16號正午開始(即北京時間、香港時間的17號0點)就有很多老朋友主動給我發生日祝福,還有朋友特別在我所在的時區的17號0點再給我發。我非常感激有一群這麼用心的朋友!感謝大家對我的愛!

我也要更加愛自己!

身邊的美國朋友也給予了我很多的祝福和擁抱。即使只是一面之緣,只要知道今天是我過生日,都會用情緒飽滿的語調祝我Happy Birthday。雖然這是美國人習慣的交往方式,可能沒那麼“走心”。但是,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一些呢?!

我被幸福包圍了。

至於我對自己的新的10年的期許,好像在這個有所謂節點意義的日子反而沒有很認真地思考總結。也許是因為我現在正在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吧。再且最近剛來美國生活太豐富了,還沒時間靜下來想。

無論如何,過好當下!YOLO!! You only live once!!!

下午和Kayla去Franklin吃了很像雪糕的yogurt,很好吃!

我們還逛了校園;參觀了學校的Ackland Art Museum,現在有讓人讚歎的中西展品。

和Kayla逛展覽的方式對我而言快樂、有趣又新穎:對著幾乎每一件展品評頭論足。就是看得慢了點……

Ackland Art Museum: Color Across Asia

晚上和Cat,Kayla一起去了據說是教堂山最好吃的漢堡店Al’s Burger Shack——為了給我慶祝生日。我們排了好久隊,終於吃上了這兒的漢堡。我覺得味道似乎是比前一天在學校吃的早餐的漢堡要好哈哈,但是也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Al's Burger Shack

晚上學校某個gym播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和Kayla一起去看,有免費的(鹹且不脆)爆米花和可樂。最讓我讚歎的是gym的音效非常好,絲毫不比以前去的電影院遜色。但是因為gym太冷、我太累、我沒追復仇者系列所以看得雲裡霧裡、英文無字幕看得辛苦的緣故,我們提早離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