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魚
自由自在魚

sociology training | Cantonese

今日逛公園,及我的不安焦慮和成長-20210328

人在北京 | 我覺得自己的狀態還是偏不安和焦慮的,雖然我希望自己成為前面提到的我想要的樣子,但還是需要時間。而且每個人都是複雜多面的,我還有內心湧動的一股“叛逆”的情緒和狀態一直沒有醞釀成形也沒有很好的時機宣洩。不過帶著複雜性勇敢生活也是很自然也必須的狀態吧~加油!

昨晚我定的酒店,和徹住在“上園飯店”,一家1983年開業的三星級,頗有點陳舊狹小感。

今早起床後不久,徹就出門和他的兩個高中同學約飯,她倆是人大的研究生,一金融,一法律。她倆在現場感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選擇“按部就班”,徹給我複述時,我開始根據自己的經歷,理解到其實“按部就班”這個詞背後,還有很多每個人獨特的思考,比如一個人可能是做過其他選擇,最終才自主作出了這個乍看隨大流的決定。So只要相信一個決定是適合自己的,就走下去好了。

下午和徹一起去“紫竹院公園”,自覺像80年代的小情侶,逛公園談戀愛,但我們當眾的親昵程度可能遠超當年水準。春天已經降臨紫竹院,但今天同時又是北京的輕度沙塵暴,所幸下午的明媚陽光和遍地春意戰勝了肆虐的狂風,雖然風刮得我冷颼颼,但景色還是非常宜人。但我當時非常down,因為覺得自己很多東西想不清楚,暑期找實習的困惑和壓力,具體技能沒學會,目前在職場的生活方式和與上司的溝通也讓自己不滿意(覺得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積極、陽光、快樂,工作高效、認真、多反思總結、舉一反三、思維清晰而有創新性,懂得把握自己的節奏,調節自己的狀態)。

春花
鴨先知
舒適的湖畔餐廳

徹也有點悶悶的,大概有受我影響,也有他自己的思考。我和他在非常優美舒適的環境中散步、玩手機、發呆、看書,斷斷續續對話,擁抱,不時捏著他的手。我看到擁抱的年輕情侶,散步聊天野餐的夫妻和孩子,唱歌跳舞下棋打撲克或在宣傳欄讀報的長者,覺得不同生命旅程的狀態真不一樣!當時我心裡挺想有人給予我一些引導,跳出個人的局限帶帶我!但我當時也沒有很大的動力去reach out。徹自然會認真傾聽我的心事和思考,但是他和我階段相仿,可能無法從“過來人”角度給我建議;再者他也有自己的經歷、目標、迷茫,他不一定超級理解我,我也不認為有這個必要,這樣太影響他了。我希望他也能好好用自己的節奏,做自己的探索和突破。不過今天白天我還是追隨內心的渴望和我認為自己該做的事,約了YD姐(之前參加的一個志願項目的PM,互聯網產品經理三年,參加或組織一些公益和社會創新活動)週二中午吃飯,她的工作地離我的頗近,預計騎車一小時內就能往返,可能能和她聊上一小時,感覺已經很棒了!

讀報
三口
舞者-近
舞者-遠
情侶
我們

逛完公園和徹分別,他去火車站,準備和方哥坐火車去長沙玩,週四飛機回京。我去西直門買了外帶壽司(因為今早看完了《壽司之神》,想吃了~雖然品質無法比,但吃到想要的東西,就噢耶開心!),然後回家就參加一個暑期實習筆試,做完覺得還可以,as usual,有多少準備,就做出多少水準,但是我確實沒有準備很充分,用時只有今早的一個小時和晚上考前的20分鐘。考完試接著就聽了一個國內外用研面對面的線上分享會,頗受啟發。在分享會最後,講者們輪流分享經驗,當聽他們說到他們理解剛離開學校踏入職場的人的焦慮失落或迷茫時,說到我們總會走很多彎路遇到很多挫折但這些挫折都有意義時,我眼眶濕潤了,覺得好像自己的不安狀態有前輩說出來了,並且告訴我這是自然的,沒問題的,繼續向前走就好了。我真的非常感激!所以現在我感覺狀態好多了。

我覺得自己的狀態還是偏不安和焦慮的,雖然我希望自己成為前面提到的我想要的樣子,但還是需要時間。而且每個人都是複雜多面的,我還有內心湧動的一股“叛逆”的情緒和狀態一直沒有醞釀成形也沒有很好的時機宣洩。不過帶著複雜性勇敢生活也是很自然也必須的狀態吧~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