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像大海的愛

昨天早上,送兄妹2人上學。

坐車途中,哥哥說起他們的一個同學A。哥哥說同學A不喜歡她的媽媽,想要另一個staff做她的媽媽。然後說她媽媽很兇,常吵她。

當時心裡覺得替她媽媽難過,也知道她媽媽的辛苦之處。

我也馬上問哥哥和妹妹,你們覺得媽媽很兇嗎?(我也常常會忍不住吵他們🤦🏻‍♀️)喜歡媽媽嗎?他們馬上說喜歡,不過有時候有點兇。

其實這個也是我最近常常反思的一個題目。

以前他們小的時候,特別是妹妹沒出生時。我和老公真的是一點都沒吵過他,大聲一點和他說話都沒有,有事都是用時間慢慢跟他講道理。我們是相信就算他只有1歲都是可以理解我們說的話。那時有一次到我娘家,看我爸爸和媽媽。我爸爸說話容易大聲,容易發脾氣。哥哥感受到這個氣氛,到走的時候,對著我哭起來,因為聲音太大、太兇。

到他們開始長大,我們的要求越來越多,慢慢遺忘了對他們的包容。以前一直提醒自己,對他們的愛應該像大海一樣,無窮無盡。慢慢的自己就忘記了。

前幾天才和老公聊起這個話題,現在馬上就碰到他們提起。

我誠心的對他們說,是爸媽退步了。我和爸爸應該找回當初的包容和體諒,謝謝他們這麼愛我們!

兄與妹

到了昨天晚上,我又心急了,語氣有點不好。但我的好伴侶,郤用緩慢的語速,温和的語氣對他們說話。心裡的警鐘馬上響起!對喔!我說好的包容和體諒呢?我對他們的愛呢?

謝謝老公的身教和言教,我要每天都看到他們的好,每一天都愛他們更多一點,就像大海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