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君
U君

打工者不要關注我,這裡沒有你想要看的東西。

為什麼不看新聞的人,收入會更高?

首先,我想聲明一下,喜歡打工、喜歡在一個穩定職位過幸福生活的人,不要關注我。

我這個公眾號只寫給自由職業者、創業者和老闆的,或者想成為這幾種類型的人。如果你看了我寫的內容感覺不舒服,請自覺取關,不要給我留言,因為我看了也不舒服。

各位,現在請你認真思考一下,你身邊的人,或者微信好友,有哪些,從來都不對時事新聞發表意見?他們朋友圈或者微博從來不會轉發其他公眾號文章並發表見解,巴黎圣母院火災時他們沒有點蠟燭惋惜,Hua為事件出來後他們也沒有表決心,王源吸煙他們也沒有對未成年人流露出擔憂,郎朗結婚他們也沒送上祝福,馬上要高考了他們也沒有給廣大學子加油鼓氣……

現在請你想一下,他們的收入怎麼樣?而整天對熱點事件發表評論的那些人,收入是如何呢?

至少,我身邊從不關注熱點新聞的人,要么是自由職業者,要么是老闆或者投資人,基本沒有例外。

一方面,他們沒有時間關心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他們可能在忙事業,也可能在陪家人,或者去旅行了,或者在玩自己特別喜歡的事情,越野、衝浪、攝影,等等。

另一方面,這些新聞實在太沒意思,給自己帶來不了成長,評論區的價值觀跟自己也是完全相反的。

之前,我在朋友圈發過這樣一段話:

“有人說,安全感就是,覺得對方永遠不會離開自己,會一直在自己身邊。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安全感,而是不安全感。

我認為,真正的安全感,是永遠不怕對方離開自己,任何離開自己的人,都是他們的損失。

小到個人,大到國家,都是如此。凡是利用道德、道義等途徑譴責對方的人,都只說明了一個問題:自己的實力實在太差太差,太差太差了,離開對方都活不下去了。

一切都是實力的博弈。 ”

凡是在網上發表負面言論的,或者是攻擊某個人或者某個國家的,一定是自己實力太差太差了,太爛太爛了,所以才會攻擊別人,暴露了自己心底的不安全感,和實力遠不如別人(或者別的國家)的事實。

而那些總是恭喜這個,恭喜那個,送祝福的,多半也都是蠢貨。

如果你真想關注,你要去研究,他到底是如何擁有如此強大實力,導致他的信息能傳達到幾億網友的手機頁面的,我如何才能擁有這樣的能力?如果達不到,那我盡量去努力,向他學習1%的好品質可以嗎?

有一次,我在倫敦,聽一位名氣不大的鋼琴演奏家朋友的演奏,我是外行,但是我也覺得精彩非凡了。吃飯時,我們聊到各位鋼琴演奏者,我說中國的我只知道郎朗,不知道他在國際上實力算是怎麼樣呢?

他說,郎朗即使在國際上,也是極度優秀的演奏者,他還跟我說了一下郎朗的時間表:

早晨:5:45起床,練1小時琴;

中午:回家吃飯後練琴45分鐘;

晚上:放學後,練習2個小時;

晚飯後,練2個小時琴;

節假日和寒暑假:無休,練習時間加倍。

從他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這麼練習了。

難怪人家具有碾壓別人的實力。

為什麼我覺得新聞評論區更加害人?

因為那裡面都是說話有理有據的屌絲。

他們分析事情有理有據,正義感爆棚,但是他們其實可能非常窮,自己實力非常差,是不願意努力,不願意冒風險的人。

我舉個小例子,想做老闆,得自己投資,開公司,承擔所有前期支出,承擔所有風險,一天工作16小時,但是要把60%的收益分給員工(至少我公司剛成立時是這樣)。任何新聞、評論,都不會建議你去這樣做,他們非常聰明,如果你跟他們說要先過這樣的生活,他們肯定會認為你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

但是這樣的傻子總得有人去做。

而且,你想要追求生命的自由度、飽滿度,這些都是必經之路。

不想做打工者的話,第一步就是盡量少看任何類型的新聞。多把時間放在提升自己上面。

注意,我說的提升自己,並不一定是要把自己的技術打磨的更加專業,自己在公司加班時間更長。而是說,我可不可以開闢一個兼職渠道?我可不可以自己成為一個自由職業者?我可不可以組建一個小團隊?任何創業者最缺乏都是客戶,我應該怎麼樣找到自己的核心客戶?

一旦你有這些疑問,你肯定會花時間來讀這方面的書籍,跟有這方面經驗的前輩去請教,哪裡還有時間看那些新聞?

當然,話又說回來,做自媒體的話,也可以利用新聞事件來營銷別人(打工者)。

90%的自媒體,其實都是利用熱點新聞事件,來餵食打工者的,然後他們可以實現盈利,而且是非常豐厚的盈利。

昨天我看到了一個互聯網平台頭部用戶收入調查,我一看就知道是2017年的了,但是,在2019年的今天,借鑒價值非常大。

所以呢,做自媒體,是以一個輸出者的角度,去看熱點新聞,去研究,去餵食那些喜歡在網上發表意見的屌絲。

如果你悟透了這一點,你的收入會直線上升,當然朋友也會越來越少了,因為你已經看不起那些虛度光陰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